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区华润桃源里小区业主质问开发商“我们的园林景观怎么缩水了?”
长沙望城区华润桃源里小区业主质问开发商“我们的园林景观怎么缩水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0 点击:

去年3月,肖先生在长沙市望城区华润桃源里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毛坯均价为7000,今年6月20日,当肖先生兴冲冲的打算收房时,却发现小区的园林与置业顾问所说大不一样,可以说是严重缩水。

1

为此,肖先生来到了长沙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调取了小区园林的景观设计图,对比之后他更是大失所望。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肖先生带着记者带来小区别墅区的玉兰巷。

记者根据图纸发现,别墅区园林设计理念采用的是“里巷式布局”,将别墅间的通道设计为六条巷子,既美观又注重了隐私。

这张图纸注明是玉兰巷的正反向立面图,可以看见,行人经过这个门楼达到别墅区,还注明了材料。而如今,园林这里只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了玉兰巷的字样。

随后,记者又陪同肖先生来到洋房区的22栋与23栋之间的通道。

图纸显示这里不仅有一面景观墙,旁边还有树木装点,而现在完全没有这堵墙了。既然图纸与实际园林不相符,那么业主在实际收房时有没有查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资料呢?

备案制是指,企业只要将项目的具体情况的资料交予相应的政府行政管理机关备案即可。审批制是指企业需要将该项目的具体情况的资料报与相应的政府行政管理机关审核批准。相比而言,审批制与备案制要求更高,管理更严。

那么,这件事情该如何处理呢?记者来到了售楼部,找到了开发商负责人。

业主肖先生表示,由于图纸内容很多没有全部打印,他可以提供电子版的给这位负责人。

记者:如果有不一样呢?会整改吗?

开发商负责人:如果有我们肯定会整改。

业主 肖先生:我们的诉求也就是这个,现在没建成就不具备交房的条件。

记者:这个交房时间可以协商吗?

开发商负责人:如果业主提出相关诉求,肯定会友好协商的基础上能协商的问题肯定协商。

随后,这个负责人表示他将会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图纸的复核,再根据复核的结果与业主协商解决。

2

面对名不副实的花园,业主质疑,为何楼盘交房所需的证件都齐全,而且能够如期交房呢?小区花园竣工验收的程序又是如何呢?

业主李先生找到了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维护中心总工室的负责人刘术兵,正是他向业主提供了华润桃源里小区的园林景观设计图纸。

刘术兵指出,图纸与实际交付不一致必须有三个前提,一是开发商合理变更设计,并提供资料到园林部门,二是不违背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大多数业主有需求。

记者:我昨天看到的图纸确实是原图,是没有经过变更的原设计图纸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负责人 刘术兵:对,我们原则上要求必须按图纸施工,假如存在政策性违背或者是业主要求的,可以进行设计调整。

那么,到目前为止,华润桃源里小区的开发商有没有向园林部门提供设计变更的资料,并得到园林部门的审批呢?

刘术兵表示,华润桃源里小区的园林现在确实存在图纸与实际不符合的情况。既然如此,开发商为何取得了相关的交房许可,能够交房呢?

记者:目前这个花园已经验收通过了没?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总工室负责人 刘术兵:还没,没验收。

记者:没验收的意思是没有达到交房条件?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负责人 刘术兵:不是交房条件,是没达到我们园林验收的条件,他们给我们报的图纸与实际交房园林不符,还没达到这种标准。

业主:那为何能交房呢?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总工室负责人 刘术兵:那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根据程序,小区园林必须通过园林部门验收,由园林部门出具园林绿化工程验收合格意见书并提交到规划部门,再由规划部门向开发商发放规划验收合格证。既然该小区园林未通过园林部门的验收,那么开发商公示的规划验收合格证从哪里来的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找到了监管科科长李娜。

随后,李娜给业主出示了一份华润桃源里园林绿化工程验收意见书,在园林主管单位一栏中加盖了合格的专用章,而在园林主管单位意见一栏中给出了“验收基本合格”的意见,签名者正是刘术兵。

这张园林绿化工程验收合格的意见书显然与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维护中心总工室负责人刘术兵给业主的答复不一致。当业主提出能否撤销规划验收合格证时,李娜指出,这需要园林部门得要撤销园林绿化工程验收意见书。随后,她电话联系了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维护中心总工室负责人刘术兵。

华润桃源里小区园林绿化工程验收意见书上,园林部门的意见是验收基本合格,这个“基本”二字给开发商交房开了绿灯,也给开发商整改留了空间。不知道华润桃源里的开发商是否明白这份苦心呢?要知道,园林部门负责人刚明明说了你们的园林跟设计图纸不符,要求你们整改。你们要是不能整改到位,怎么对得起那张园林验收合格意见书呢?当然,你们更对不起的是业主,他们需要得到与购房合同约定相匹配的产品,跟业主打马虎眼,他们还有法律武器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