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装修工人连续工作15小时突发心梗
长沙一装修工人连续工作15小时突发心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7月5日,35岁的邹先生在完成连续15小时的室内施工后,出现持续性胸痛,被送往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诊断为“急性心机梗死”。该院医生提醒,自立夏以来,因为高温环境,人体出汗较多,体液丢失严重,加上劳累、饮水不足、或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使得心肌梗死进入高发季。

35岁的青年男子患上心肌梗死

据了解,邹先生是一名室内施工人员,主要负责防蚊网的铺装。7月5日当天,他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十点,由于天气比较闷热,中间喝了好几瓶冰水,晚上下班后回到家又吃了两块冰西瓜。没想到,入睡后他出现了持续性胸痛,且疼痛不断加重。

意识到身体不对劲,邹先生赶紧打车来到了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过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完善心电图、胸部CT、心肌酶学、肌钙蛋白后,邹先生被诊断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

急诊科医生建议邹先生立即做冠脉造影检查,邹先生一开始不相信自己这么年轻会发生心肌梗死。做了冠脉造影检查后,术中发现邹先生心脏的一根主要血管完全堵塞,植入一枚支架后,开通了堵塞的血管,患者的胸痛缓解了。 

术后邹先生恢复得不错,经过深入的交谈,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然分析了他发病的原因:

首先,邹先生6年前就发现自己血压高,但没有重视,没有服用降压药物,直到多年的高血压造成了冠心病却不知道。

其次,近段时间长沙气温高,他的工作强度比较大,且工作期间大量出汗,又喝多冰水吃冰西瓜,导致血管收缩。劳累加上高血压冠心病、饮食不当最终导致他发生心肌梗死。

室内外冷热交替导致夏季心梗高发

陈然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心梗发病率虽不及冬季,但总体数量比春秋两季高出10%-20%,立夏以来,该院已经收治心肌梗死患者60例,其中40岁以下的中青年患者就有20余例,均进行了介入手术,恢复情况良好。

专家分析,出现小高峰的原因与夏季特有的诱发因素有关,比如空调频繁使用导致室内外温差大,天气炎热易出汗,脱水,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大量饮用冰水导致血管收缩等。

医生建议市民在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及时补充水分、饮食不可贪凉、少熬夜、不大量饮酒,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市民要控制好血压,按时服药,出现胸痛、胸闷等不适应高度怀疑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及时就医。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