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7岁少年火场身亡 事发前一天曾打电话给家人报喜
长沙17岁少年火场身亡 事发前一天曾打电话给家人报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如果有来生

我再也不抢你的零食

如果有来生

我们还做姐弟

如果有来生

请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

......     

“那个在我难过生气时,总会想办法逗我开心,说要保护我一辈子的小男孩,再也回不来了…...”

谈及弟弟小凯,周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谈及弟弟小凯,周怡难掩心中悲痛

今年19岁的周怡,家住长沙雨花区跳马镇,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的弟弟小凯今年17岁,在星沙一家烤肉店打工。姐弟俩相伴长大,周怡原本以为,她和弟弟会这样走过一辈子,但今年6月25日的一场大火改变了一切

17岁少年被困火场  

曾拨打电话向同事求救

   

17岁的小凯是星沙金科时代中心柒酒烤肉店的员工,平时居住在星沙银河小区三单元605室,这是烤肉店为员工租赁的宿舍。6月25日凌晨两点,小凯结束了晚班,从烤肉店回到宿舍。他万万没有想到,12个小时后,危险正在一步步向自己靠近。

6月25日清早,宿舍里其他员工陆续起床,前往烤肉店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宿舍内只留下前一天上晚班的小凯在休息。下午2点左右,宿舍突然起火,火舌很快向屋外蔓延。小区居民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宿舍起火现场视频

目击者 小区居民:当时听到有人喊“起火了!起火了!”,我就跑了上去,敲了门,没有人应,楼道烟很大,我就跑下来了 。

此时,居民们并不确定起火房屋内是否有人,直到前往烤肉店上早班的员工又急急忙忙返回小区,并向现场消防员透露:他们在十几分钟前曾接到小凯的电话,但电话中听不清小凯说了些什么,回拨过去依旧无法听清楚小凯说话。大家这才意识到,也许小凯被困在宿舍了!那一通电话,是他在求救!

经过消防员全力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消防员从屋内搜救出小凯,但遗憾的是,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小凯生前照片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银河小区三单元605室,房屋已经被消防部门和警方封锁。距离事发已经过去半个月时间,但楼道内仍然能够闻到刺鼻的焦糊味。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起火房屋:长沙县星沙银河小区三单元605室

梦想拥有自己的烤肉店

出事前一天曾向家人打电话报喜

           

小凯的姐姐周怡告诉记者,6月24日,也就是事发前一天,自己曾接到弟弟打来的报喜电话。电话中,小凯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自己很可能会升职当店长。周怡没有想到,这一通电话竟成了永别

在家人眼中,小凯懂事孝顺。初中毕业后,由于成绩不理想,就选择打工补贴家用。小凯的家人说,小凯的梦想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烤肉店,但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他一步一个脚印向梦想靠近的途中,17岁的生命戛然而止。

在小凯去世的第六天,姐姐周怡发文悼念。

 家属追责房东及烤肉店

 烤肉店员工:宿舍用电时常跳闸

小凯的离世,对于他的家人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家属认为,这起事故当中,房东和烤肉店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起火的宿舍是群租房形式,房屋内部结构和使用功能可能做了改变。” 小凯的家人称,事发后,他们进入到房屋内部查看,发现屋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7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星沙金科时代中心的柒酒烤肉店。此时,店内只有两名员工。一名员工表示,自己是第一天上班,对小凯的遭遇不知情。另一名员工向我们透露,小凯出事当天,就是她接的小凯的电话。

“开始听不清小凯在说什么,我回了电话过去,因为怕听不清,我还请店里另一名同事接听,但还是不知道小凯在说什么”,这名员工回忆。电话挂断后,店里才知道员工宿舍起火的消息,于是大家纷纷跑回宿舍,但为时已晚。

针对员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事,这名员工表示不太清楚,但她透露,在宿舍用电时,时常出现跳闸的情况。

起火房屋属群租房  未达到消防安全标准 

街道组织三方协调  将根据调查结果追责

在烤肉店内,记者拨打了该店一名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店方一直在全力配合警方、消防以及小凯的家属处理此事,待消防和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该承担的责任,他们绝不逃避。对于员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事,这名负责人称自己不太了解,租赁员工宿舍是由另外一名负责人办理的。随后,他给记者提供了负责人的电话,但记者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此外,小凯的家属多次与房东联系,均没有得到回应。

▲小凯生前打工的烤肉店

记者从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火情发生后,街道、社区就组织人员到现场配合消防展开救援,之后也就此事组织烤肉店、房东、家属三方进行协调,但协调会上,房东没有到场。泉塘街道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主任曾成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调解后几方自愿达成的协议。 

协议书显示,经过调解,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在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刑侦结果暂未得出最终结论前,由柒酒烤肉店法人代表暂时垫付7万元,作为小凯家属方前期费用,并计入最终赔偿款。

▲调解协议书

此外,经过街道初步调查,事发房屋属于群租房形式,根本达不到消防安全标准,待失火原因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将会根据调查结果进行责任认定和责任追究。

接下来,街道也将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群租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