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居全国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长沙居全国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网络图片

  近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公布了全国首批8个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中期绩效评价结果,长沙以超过90分的成绩成为唯一一个被评为优秀等级的城市。

  2017年6月,经省知识产权局、财政厅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组织专家评审,长沙成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建设重点城市。今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委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同云南省财政厅预算评审中心组成绩效评价工作组,对8个城市开展了现场中期绩效评价,形成了绩效评价报告。

  近2年来,长沙市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地域实际,着力在健全政策体系、夯实运营基础、完善运营平台、提升运营水平、优化运营环境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983件,完成总目标的95.93%;培育78家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完成总目标的78%;培育5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完成总目标的100%;确定20个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完成总目标的66.67%;培育4个知识产权集聚园区,完成总目标的100%;培育6个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完成总目标的60%;推动110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完成总目标的55%。2018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9.85亿元,同比增长33.66%以上;全市开展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的小微企业达671家,完成总目标的33.55%。2017年和2018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企业均达100家以上;2017年、2018年全市分别办理专利执法案件155、259件,同比分别增长28%、67%;2018年全市办理商标执法案件168件,同比增长250%;2018年专利、商标执法案件结案平均时间比2016年分别缩短47.80%、38.80%。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