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暨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暨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7月12日下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暨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这是长沙经开区首次开展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会,筑巢引凤,将进一步补齐补强长沙汽车产业链,提升园区对外开放水平。

本次推介会在美丽的黄埔江畔举行,上汽大众、博世汽车、大陆集团、德国博泽集团、安通林汽车配件、联合汽车电子、马勒热系统、法雷奥汽车电器系统、宁德时代、均胜电子、琥珀汽车、新吉奥等来自80余家国内外汽车企业的100多名高管冒雨前来,寻求合作。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他指出,德国是全球汽车产业的技术强国,研发和生产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上汽大众、博世汽车、大陆集团、索恩格等德系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是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崛起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当前,长沙经开区正重点打造科技水平高、核心产业链强、零部件配套完善的汽车产业高地,诚挚邀请德系汽车零部件企业到长沙经开区发展,长沙经开区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在企业投资长沙经验分享环节,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供应执行总监周江直言,上汽大众长沙工厂是批准最快、投资最快、建成最快的分厂,2018年,长沙工厂实现总产量327218辆,工业总产值达344亿元,这得益于长沙经开区的“三力”。

企业投资经开区的吸引力,能把企业长期留在经开区的定力,推动企业未来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推动力,这“三力”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供应执行总监   周江

在交流环节,勤奋务实的政府、开放的投资环境、便捷的交通路网、蓬勃的经济发展态势,尤其是针对产业升级、智能制造和人才等的各项政策,让参会企业高管们“怦然心动”,现场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均表示近期将来长沙经开区考察调研。

我觉得特别深刻的是当地政府和开发区的高效,特别是德资企业建厂进度非常惊人。我们目前正布局的地方,成本飞速上涨,随着华中地区人才贮备等优势,觉得长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我们正在积极了解。

——博泽汽车技术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项洁

当前长沙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作为长沙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是推动这一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支撑。

长沙经开区是长沙汽车产业的集聚区,聚集了上汽大众、广汽三菱等7家整车制造企业,以及博世汽车、日本住友等110余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基本形成了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汽车产业生态,成为中国汽车产业集群新版块。

本次招商推介会邀请了世界500强投资企业8家、全球汽车零部件100强投资企业20余家参会。参会企业中,外资企业占比超过70%,是长沙经开区强化产业链招商思维,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壮大汽车产业规模的具体行动,也是长沙市深化拓展与上汽大众等整车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湘的布局力度,助推湖南省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湘鸿主持会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