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56岁尿毒症男子血压飙升不在意 终致颅内出血险丧命
长沙56岁尿毒症男子血压飙升不在意 终致颅内出血险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0 点击:

  56岁的张先生是长沙人,因高血压多年致肾脏病变而患上尿毒症,已经在医院规律血液透析治疗1年了。10多天前,张先生感觉明显头痛不适,测量血压升高到210/120mmHg(正常140/90mmHg),四肢活动自如,语言表达也还正常。

  由于张先生有失眠的习惯,就认为这次血压升高是睡眠不好所致,此外他本身就有高血压所致的尿毒症,认为血压高一点没关系,因此未予以重视,家人劝他去医院检查,张先生也未理会,照常去上班。

  近日,张先生在上班时突然感觉头痛难忍,由同事送至他经常做透析治疗的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但是治疗后头痛并未改善,此时血压明显升高达190/110mmHg,于是家属将其急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

  

  肾内科主治医师罗俊辉接诊后,详细了解病史,高度怀疑张先生有颅内的急性病变,立完善了头颅CT,结果提示其蛛网膜下腔出血,原来,张先生突发无法控制的高血压不是肾性高血压,更不是睡眠不好所致,而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颅内高压及脑水肿所致。

  经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及肾内科多科协作,予以张先生连续性床旁血液透析滤过治疗帮助患者排毒脱水以及降颅压、介入治疗、改善脑水肿、止血、营养神经等积极治疗后,患者血压才趋于稳定,复查CT提示蛛网膜下腔出血完全吸收,经过十余天治疗后康复。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许军英介绍,尿毒症患者多合并有高血压,但原发性高血压或继发性肾性高血压经过积极有效的降压药物治疗及充分的血液净化治疗,血压一般是可以逐渐稳定,并能控制在目标值范围,但是如果患者突然出现无法控制的高血压,合并有头痛、全身乏力、意识障碍或者肢体偏瘫、言语不清等时,多数要考虑是否有发生脑出血、脑梗死等脑卒中的可能,提醒患者及家属要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去医院就诊。脑卒中是尿毒症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及死亡原因,早期积极治疗可明显改善患者的预后及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