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7·25”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撞倒老人的车主被抓
长沙“7·25”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撞倒老人的车主被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3 点击:

从6月15日至10月15日,湖南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化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红网时刻特别策划“案子”栏目,弘扬交通管理正能量,震慑交通违法。

8月2日,记者从长沙雨花交警大队获悉,“7·25”交通肇事逃逸案已告破,撞倒老人后逃逸的电动车车主被抓获。

7月25日上午,长沙洞井路植物园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年轻男子驾驶电动车将一位老人撞倒在地,事发后逃离现场,被撞老人肩胛骨、肋骨和盆骨皆有骨折,暂无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7时25分许,该驾驶员驾驶红色电动车在洞井路由北向南路段,过人行横道线时逆行,突然将年近60岁的老人撞倒在地。随后,驾驶员停下车查看了老人的伤势,并与其进行了简单交流。在发现老人伤势严重后,他立即驾车逃离了现场。

接到老人家属报警后,长沙雨花大队122中队立即成立了“7·25”专案组,迅速前往现场勘查。

“事故现场没有天网。通过走访调查,我们发现一个商店的监控基本可以看到整个事故过程。”雨花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邱伟说,但是因为监控比较远,只能依稀判断出驾驶员是骑着一台红色的电动车,但面部等其他部分无法判断。

随后,民警通过在事发周边用其他的天网跟踪,排查了7个视频后,基本推算出了驾驶员通过其他事发路段的时间,并顺利找到一个可以看到驾驶员逃离现场整个过程的天网监控,由此推测该电动车车主居住在跳马某小区,并在小区蹲点守候找这台电动车。“我们当时有找到很相似的车辆,但都不是肇事车辆。”

正当案件难以突破时,8月1日,在万家丽路环保大道路口,民警发现了一台同类型的车辆,车上还有很多刮擦的痕迹,跟肇事车辆非常吻合。民警果断拦截了该车辆,反复核查后确认为肇事车辆。

被民警截获时,驾驶电动车的是车主的堂哥,而在当日撞倒老人的是车主李某。李某刚满20岁,在撞倒老人时有立即查看伤者情况,但发现老人伤得比较严重,他害怕承担责任所以驾车离开了现场。

目前,初步断定该驾驶员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具体的处理要依据伤者的受伤程度而定,如果判定结果为重伤,该驾驶员则涉嫌刑事案件,会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如果判定结果为轻伤,则要进行民事赔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