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警方调查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高管
长沙警方调查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高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29 点击:

  6月28日,长沙警方一条简短的消息在微博上引起广泛关注,“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长沙市公安机关调查。”记者随后联系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未能获得详细情况,多个科室负责人均称对此案不了解。记者也未能获知被警方调查的“高管”身份。

  据公开报道消息,该公司此前被匿名人士举报,称其中国销售人员大规模贿赂医生,以换取医生开药,但该公司随后发布消息称没有发现“中国部门腐败或行贿的证据”。

  长沙办事处已关闭数月

  6月28日中午12点43分,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发布一条简短消息,称“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长沙市公安机关调查”。但长沙警方随后并未对媒体介绍更多情况,该公司何时被调查、被调查的高管身份等信息目前尚不得而知。

  28日下午,记者赶到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办事处,但这里已经人去楼空。办事处门口贴了一张告示,告示称:“各快递公司送件员,遇我公司无人接待时,请将公司快件送至物业部。”随后,记者向旁边的商户咨询,据一位王先生称,早在几个月前,这里就没有人了。

  随后记者来到湖南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办事处在这里办公已有几年之久,“办事处的人还挺多的”,看上去还挺有规模的。

  据了解,虽然这个办事处已经关门了几个月,但是物业费还是一直在按季度缴纳,“最近一季度的物业费都交了”。但物业公司称物业费是通过银行转账来交的,他们无法和该办事处负责人取得联系。

  此前被爆中国销售人员贿赂医生

  葛兰素史克公司由葛兰素威康和史克必于2000年12月合并成立,公司总部设在英国,以美国为业务营运中心。葛兰素史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制药企业之一,在抗生素、中枢神经、呼吸和消化系统四个治疗领域占主导地位。公司在世界39个国家拥有99个生产基地和24个研发中心,产品远销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全球员工10万名,在全球41个国家共设有108家制造工厂,年研发经费40多亿美元。

  2001年初,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合并,总公司位于北京,业务总部设在上海、天津和香港,是在华最大的外商投资药企之一,在中国上市的药品包括新康泰克、芬必得、百多邦等。

  据公开报道称,该公司受到匿名人士举报,称在2004年至2010年,葛兰素史克在华销售人员涉嫌对医生行贿,提供演讲费、现金回扣、豪华晚宴和公款旅游,以换取医生开具该公司产品的药方。爆料者还称,在部分情况下,某些药物并未获得使用授权。但6月13日该公司公开声明,经过调查,未发现在华销售人员行贿医生的证据。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