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女车主用卡通边框遮挡车牌被扣12分
长沙一女车主用卡通边框遮挡车牌被扣12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01 点击:

之前,交警部门曾多次宣传,车牌用卡通边框或者其他饰品装饰,遮挡住车牌的,驾驶证将一次性被记12分。但是6月30日,长沙交警部门在文艺路口进行整治时,仍然发现有车主装饰车牌的现象。交警提醒,6种情形属于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都将面临驾驶证被记12分的处罚。

6月30日上午10点,一辆蓝色小车就因为在车牌的两侧装饰了卡通人物,导致车牌上的“湘”字和结尾的“0”遮住了大半而被交警拦下。“卡通边框已经安装了几年,不知道这样是违规的。”女车主因此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交警在处罚后,将卡通边框连带车牌取下,重新安装了车牌。

“一些女士喜欢追求个性,车主如果一定要彰显个性,也可以安装辅助的牌照框,但是其边沿距离车牌编号至少5毫米,保证车牌号码清晰完整,能够识别。”长沙市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肖强表示,有的车辆在车牌边框安装LED灯,容易在强光下形成反光,使车牌号码不清晰,也属于违规行为。

“6种情形可以被认定为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肖强介绍,包括前后机动车号牌未安装或者未粘贴在机动车指定位置;倒置、翻转、反向安装机动车号牌;只悬挂一块机动车号牌;使用可拆卸号牌架、翻转号牌架、全覆盖式有机玻璃号牌架;使用的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号牌上汉字、字母或者数字边缘不足5毫米;未使用号牌专用固封装置或其他影响号牌识别的行为。

而使用外置锁式、内藏锁式、电子自动遮挡和更换式等便于更换拆卸或可翻转的活动车牌架,在套牌假牌车辆及非法营运车辆中多见。这都属于明显的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一旦查获,驾驶人证件将被一次记满12分并被扣留,驾驶员须“回炉”学习一个星期的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并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正常使用。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