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这条狗16次被投诉、6次吓哭小孩、4次攻击大人!
长沙这条狗16次被投诉、6次吓哭小孩、4次攻击大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0 点击:

最近几天,家住长沙芙蓉区万象凯旋湾小区的10岁男孩瑞瑞遭大型犬咬伤一事,一直牵动着市民朋友的心。

长沙政法频道节目播出后,很多市民纷纷反映,自家小区内也有类似隐患亟待解决。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天心区湘银嘉园

7月3日中午12点25分左右,在天心区湘银嘉园小区内,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男子正在小区遛狗,因遛狗过程中没有给狗牵狗绳,结果出事了。

事发后,老人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所幸身体无大碍,目前已经康复回家。

据湘银嘉园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涉事犬只是一条中型犬,但无法辨别品种,此前,这条犬只多次在小区内追逐居民,物业公司曾多次上门对狗主人进行告诫,出门时一定要牵绳,但狗主人似乎不以为然。

雨花区新城新世界

除此之外,记者还走访了雨花区新城新世界小区,有业主表示,小区内部分养狗业主在遛狗过程中,也存在不牵狗绳的情况,大家对此表示非常担忧。

看来,不牵狗绳遛狗,散养狗的情况确实在部分小区存在。
那么,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规范养犬,真的就这么难吗?

家住雨花区新城新世界小区的业主刘女士特别喜欢小动物,家中养了两条泰迪犬。她告诉记者,每次外出遛狗,她都会特别注意。刘女士认为,止宠物犬袭击人,最关键的在于狗主人要做好相关措施。

今天的走访中,不少小区的物业公司也对规范住户养犬,采取了不少措施。

湘银嘉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有340户业主,养狗的业主有近100户,日常生活中,物业公司一直对养狗的业主反复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并与公安部门积极联动,一旦发现紧急情况,将及时介入处理。

那么,大家在遇到恶狗袭击时,到底该怎么办?如何减少伤害保护自己呢?今天,我们也请来专业人士给大家支支招。

动物咬伤后应急处置看这里

针对被动物咬伤后该如何处理,记者从湖南疾控了解到,如果被不明健康状况的动物咬伤,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应该及时到动物咬伤门诊接受专业处置,彻底清洗消毒伤口、接种疫苗、必要时注射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可以有效预防狂犬病的发生。
需要提醒的是:狂犬病潜伏期短则数天,长可达数月甚至一年以上。接种狂犬疫苗越早,效果越好,尤其是头面部暴露。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