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至南京首发高铁上座率近八成
长沙至南京首发高铁上座率近八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02 点击:

(7月1日,G580次列车,麻秀林老人(左)与哥哥带着小孙子从长沙出发,到南京过暑假。)

  朝游岳麓山,夜赏秦淮河,因飞驰的高铁,越来越多的人们可以享受这样一种惬意的生活。7月1日下午5点08分,长沙南站,长沙至南京首发高铁G580次列车准点驶离长沙,并在当晚10点18分到达南京南站,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0分钟。据介绍,长沙至南京高铁全列定员1005人,长沙南站当天共售出车票756张,上座率近80%。

  同一天,长沙至合肥、上海虹桥、济南始发高铁也首次开通,长沙至上海和济南首发车上座率分别达到80%和60%多。广铁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铁路普通车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学生票为30天),如需乘高速动车组从长沙南前往南京南方向,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各火车票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提前预订和购买车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目前长沙每天开往全国各地(含经停)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83对,其中,长沙南站每天始发开行和经停的高铁动车组将达97对,辐射范围南至广东、北至北京、西至陕西、东至上海,以长沙为中心,通过快速交通运输网,沿京广高铁线覆盖省内南北主要城市的“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初步形成。

  故事 因高铁拉近的团聚旅程

  在长沙至南京高铁首发车上,8号车厢59岁的麻秀林老人带着孙子,去与在南京务工的儿女团聚。麻秀林是怀化沅陵县马底乡人,这次坐长沙至南京首发高铁去南京,主要是带10岁的孙子到南京与儿女们团聚,“等暑假快结束时,再带孙子回家”。

  “是在南京工作的儿子和女儿打电话回家告诉我要开直达高铁的。”麻秀林说,儿子和女儿都在南京工作,近几年每到暑假她都要带孙子去南京。“现在有直达车坐了,很方便。”麻秀林说,之前去南京她坐过汽车,从沅陵坐4个小时的汽车到长沙汽车南站,再从汽车南站坐公交车到长沙汽车东站,然后再从汽车东站坐汽车到南京,“从东站到南京要坐12个小时”。而如果坐火车的话,要到武汉转车,也不方便。“长沙有直达高铁的话,以后暑假带孙子去南京,那会方便很多了,时间也少了一半多”。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