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河道“美容师”高温作业 还居民一湾清水
长沙市长沙县河道“美容师”高温作业 还居民一湾清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3 点击:

梨江港上调蓄湖清淤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用大功率淤泥泵进行清淤作业。 杨柳 摄

8月11日下午2时,37℃的高温下,30余名河道“美容师”挥汗劳作,6台挖掘机正从长沙县㮾梨街道梨江港上调蓄湖底挖出黑油油的淤泥,旋转巨臂将其倾倒进停在岸边的自卸货车车厢里。

梨江港从长沙县黄花镇流经长沙经开区,再经由㮾梨街道汇入浏阳河,在㮾梨街道已是下游。夏日高温下,湖面的温度上升,湖底的淤泥和水渍散发着异味,影响了沿线居民的生活与城市景观。从8月5日起,㮾梨街道按照“断源、截污、清淤、修复”的思路,对上调蓄湖开展了综合整治。

“河道清淤施工必须在晴天水位降低时才能进行。”㮾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贺春介绍,梨江港上调蓄湖湖体占位面积为117.27亩,如果遇上降雨,上游的水将无法断流,清淤队于是在堤边架设了应急照明灯,并且出动6台挖掘机,2台高压吸污车,3台发电机,分组6支队伍,24小时轮流开展清淤工作。

清淤工作大部分由机械进行,为了将淤泥托运走,清淤队在合适的地点铺设100多个路桥板,连夜修了变道。然而,在老港附近,有一块约10平方米的湖面,淤泥近4米深且地下水丰富,挖机无法深入。

“再有三个晴天,可以还一片清澈的湖面。”无法机械清淤的湖面,只能进行人工清淤,淤泥没到工作人员的胸前,溅到脸上,汗水与泥交融,沤出难闻的气味,工作人员们顾不上清理自己的面容,相互之间加油打气。

为了淤泥不落地,清淤队采取运输过程全覆盖不撒漏、随清随运等措施,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确保现场环境整洁。在街道的调度以及清淤队的努力下,平均每天清理近3000立方米的淤泥,截至8月11日,清淤工作已经完成进度的90%。

据悉,为贯彻城市管理提质年和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的要求,今年,㮾梨街道通过加强河道周边排查整治、源头治理、水域生态治理,筑坝拦河留水、日常保洁等综合措施,让梨江港水质基本稳定在Ⅳ类水标准。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清淤队将对湖底进行消毒,并种植狐尾草、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进一步改善水质,进行生态修复以及景观提升,以期达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