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中小学食堂再也吃不到这些了!有四季豆、野菇、裱花蛋糕等
长沙中小学食堂再也吃不到这些了!有四季豆、野菇、裱花蛋糕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3 点击:

清爽的四季豆炒肉、鲜美的小鸡炖蘑菇…

便宜又种类多的校园食堂

让每一个离开校园多年的人

都念念不忘

但你知道吗?

四季豆、野生蘑菇、黄花菜

还有裱花蛋糕高风险食材

要和长沙中小学食堂说拜拜了!

8月12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长沙市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实施细则》,责令从即日起要求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从学生食堂牟利并禁止长沙中小学校食堂采购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产品。 

位于长沙江天路的长雅中学,2018年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根据今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的食堂管理细则,学校列出了一张菜谱黑名单。

在此次公布的实施细则中,明确要求中小学食堂禁止采购:腐败变质食品、高风险食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和肉制品、不安全食品添加剂、冷荤类、生食类食品和裱花蛋糕等五大类食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东、山东、上海等全国各个省市均已有规定,将野蘑菇、四季豆列入学校食堂禁购范围,四季豆在烹饪上有特殊要求,处理不当容易食物中毒,发芽的马铃薯含有大量的龙葵碱能造成溶血危及生命,而野蘑菇主要由一些含鹅膏毒素的剧毒种类和亚稀褶红菇所引起腹泻并导致死亡。

细则从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除了全方位对同学们在食堂内用餐安全的把关,长沙市教育局表示,今年秋季开学各中小学仍将实施陪餐制,全力保障孩子们的食品安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