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最拥堵”次干路平均车速低于10公里/时
长沙“最拥堵”次干路平均车速低于10公里/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08 点击:

长沙“最拥堵”次干路平均车速低于10公里/时

7月5日,记者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2012长沙市交通状况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经出炉。

《报告》指出,至2012年底,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共立案1307起。小型客车依然是市区发生交通事故最多的车型。未按规定让行和驾驶员临场处理不当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最主要原因。

《报告》称,城市主干路中,人民路、车站路、营盘路等路段运行状况较为拥堵,平均运行车速为10公里/小时左右,韶山路、芙蓉路、五一大道和劳动路等相关路段运行状况同样呈现拥堵,但平均运行车速略高。

城市次干路中则以湘雅路、八一路、解放路、城南路、曙光路最为拥堵,平均运行车速低于10公里/小时。

城市快速路东二环线由于车流量大,部分路段因主辅路干扰严重等原因,呈现出较拥堵或严重拥堵的运行状况,双向运行车速低于20公里/小时。

从城区主要道路交通量和主要道路平均车速时间分布看,城区早高峰持续时间较长,城区早高峰从7:30开始,到9:30后城区交通压力才开始缓解,道路交通车速才开始明显提升;相对而言,城区交通晚高峰出现在17:30-18:30,在该时间段,交通量、道路平均车速急剧变化,晚高峰总交通量大于早高峰,晚高峰道路平均车速小于早高峰。

此外,《报告》还统计出2012年长沙内五区共有地下人行通道165条,人行天桥15座。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