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明德中学一女生成长沙首位清华女飞行员特招生
明德中学一女生成长沙首位清华女飞行员特招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10 点击:

幸运儿柯丽。卿永锋 摄

幸运儿柯丽。卿永锋 摄

“恭喜你啊,柯丽!”眼前这位不断接受老师同学祝贺的女生身材高挑、外形靓丽,她就是长沙市首位已通过清华女飞行员特招的明德中学考生——柯丽。

幸运儿敲开清华大门

清华女飞行员四五年才招生一次,难得的机遇使柯丽成了幸运儿。考核内容涵盖视听能力、神经、B超、身体机能和心理测试多个方面,因为身体条件突出,心里素质过硬,她通过了考核,高考成绩一出就可以飞往北京接受最后一次全面身体测验,然后等待入学。

在准备招飞考试期间,老师根据柯丽自身情况为她制定了详细的培养计划。她放弃了南航试飞等同类考试的机会,在坚持学业的同时兼顾锻炼身体机能。在知道自己有幸通过了特招考试后,她在老师和学校的帮助下开始专攻学业。期间,班主任肖程文老师专门聚集班级各科任课老师开会,要求在不给柯丽施加压力的同时关注这个孩子。

25日下午2时,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3年湖南考生高考分数,心如鹿撞的柯丽查询了自己的高考成绩,“过了!512分!”她高兴地向老师和家长报喜。清华此次女飞行员特招考试要求高考文化成绩在495分以上,现在的她已经可以安心准备前往北京了。

老师眼里“不靠谱”的学生

在肖老师的眼里,柯丽是个踏实内向的孩子,不调皮也不贪玩,成绩属于中等偏上,有上进心。回忆高考前最后两个月的柯丽,突然从一个“不靠谱”的孩子变得积极主动求学,肖老师惊喜于柯丽的每一次进步。回想起自己考完后和班主任一起估分的紧张样子,柯丽忍俊不禁。肖老师说:“这孩子当时估分估的480分,我当时心里就有底了,因为她一般每次考试后估分都会比自己考出的实际成绩低30到50分。所以我当时就肯定,这个清华她上定了。”

柯丽在家中排行老四,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父母良好的教育方式和开放的教育心态让她敢于放手一搏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一次的女飞行员考试只是其中的一次。她告诉记者,进入清华大学后,她将同普通学生一样接受三年的大学教育,在第四年正式进行飞行员试驾等众多相关实践知识的学习,她期待这样一个新奇且富有挑战的未来。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