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天剑社区举行“我是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长沙天剑社区举行“我是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9 点击:

月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组织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张彬摄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组织“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小朋友将各种垃圾图卡投放到相应的迷你垃圾桶通讯员张彬摄

在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小朋友将各种垃圾图卡投放到相应的迷你垃圾桶。

在垃圾投放实战环节小朋友将自己带过来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回收桶通讯员张彬摄

在垃圾投放实战环节,小朋友将自己带过来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回收桶。

“鸡鸭鱼骨头是湿垃圾,为什么牛骨头是干垃圾?”“因为牛骨头质地坚硬不易腐烂。”8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四楼活动室,一问一答之间,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已深深印在小朋友们的脑际。当天,“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天剑社区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举行,吸引社区中小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是由西南大学的彭思维、蒋欢、龙晴雨、梁彦琪等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设计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主题讲座、知识抢答赛、分类小游戏、实战投放演练、分类手抄报等环节。上课之前,社区要求每位小朋友自带垃圾来听课,通过“事上练”,掌握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方法。经过理论知识学习后,不少学生对科学垃圾分类已胸有成竹,准备在分类小游戏和实战投放演练环节一展身手。经过两轮激烈比拼,大家都尝到了“学以致用”的甜头。据统计,当天孩子们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达86%以上。

课堂上,8岁的刘贤林和妈妈彭娜一边认真听课,一边做着笔记。通过学习,他明白了扎人的碎玻璃原来是可回收垃圾。下课后,他还追着大学生姐姐要讲座PPT以备查遗补漏。10岁的唐梓涵是当之无愧的垃圾分类学习“达人”,他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正确率高,让几名大学生哥哥姐姐刮目相看。“我平时很关注垃圾分类,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垃圾分类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还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环保。” 唐梓涵说。

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落实的关键在基层、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工作从青少年抓起,不仅让小朋友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还可以影响整个家庭成员。下一阶段,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垃圾科学分类工作中来,践行绿色生活。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