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雨花区率先开通掌上APP 融媒体建设再提速
长沙雨花区率先开通掌上APP 融媒体建设再提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2 点击:

长沙雨花区“开放雨花”APP正式上线。

非遗传承人用绝活表达对“开放雨花”APP的祝福。

做好“融”的文章,发挥“媒”的作用,抓好“体”的建设……8月21日,长沙雨花区“开放雨花”APP正式上线,这是雨花区全面推进融媒体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

今后,想知道雨花发生了什么新鲜事?想了解如何办理雨花政务服务?想查询雨花有什么趣味好玩的地方?这些都无需烦恼,只要手机点击“开放雨花”APP,便可足不出户“一键”轻松知晓“雨花事”。

家住雨花区东山街道的李女士前不久办理了单位退休手续,正想前往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恰巧经家人介绍,得知“开放雨花”APP已上线,李女士随即用手机下载软件,点击“政务”板块,不到一会儿功夫养老保险资格确认便办理完毕。李女士说:“不仅能看新闻,还能办事,真的很实用,我要推荐亲戚朋友一起用。”

“开放雨花”APP设置了头条、新雨花、专题、政务、便民、乐生活、文明实践、党建、学习强国等九大板块,后续还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拓展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社区等多领域应用。

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说:“‘开放雨花’APP以新闻立端、以服务强端、以惠民兴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放雨花’APP目前在长沙城区率先实现了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中心’线上平台融合发展。”

下阶段,雨花区将全力把“开放雨花”APP打造为全区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信息交流的枢纽中心、民生服务的互动平台、时事热点的发布窗口,并以“开放雨花”APP上线为契机,撬动区县融媒体中心“雨花样本”建设。

相关链接:雨花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历程

2017年8月,雨花区率先在长沙成立新媒体中心。雨花区县级融媒体平台初具雏形。

2018年1月24日,雨花区与红网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4月28日,雨花区域形象发布。

2018年6月19日,“红网云”首个县市区融媒体平台——“雨花云”平台正式上线,构建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全媒体融合矩阵,打造了一个涵盖省市县乡四级传播体系和管理体系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了雨花区融媒体产品生产的基础支撑。

2018年10月17日起,省内外30余批次考察团来到雨花区交流分享。

2019年8月21日,“开放雨花”APP正式上线,雨花区融媒体平台再次升级。

目前,雨花区建设有“开放雨花”综合APP、雨花手机报、雨花新闻网、“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雨花发布”微博号、“雨花发布”抖音号、“时刻新闻”雨花频道、“新湖南”雨花频道、“智慧长沙”雨花频道九大平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