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芙蓉区一小区保安动手术,800名业主来捐款
长沙芙蓉区一小区保安动手术,800名业主来捐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20 点击:

(7月19日,长沙市芙蓉小区的居民为生病的保安捐款。 )

  人与人之间,只要用真心相待,也终将收获一份真心。长沙芙蓉小区的小区护卫队队长洪普,今年30岁,因为一次中暑去医院,却意外被诊断出患有脑瘤。只是普通打工族的夫妻俩一时拿不出手术费用。

  得知小区这个“看到人就笑”的保安病了,物业公司和小区业委会商量设了募捐箱,第一天就筹集了56000多元善款送到了洪普妻子的手中。7月19日下午,已经昏迷好几天的洪普被送进了手术室。

  保安病重,业主们齐出动

  7月19日下午,走进芙蓉小区的大门,就能看到花坛前摆放的一个捐款箱。在捐款箱前方,是对小区护卫队队长洪普的情况介绍。

  芙蓉公寓物业公司负责人王东风介绍,洪普从2010年起就在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今年7月9日,洪普下班后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中暑,便喝了两瓶啤酒,第二天,症状仍未好转,他就去附近诊所打针。然而,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7月11日,洪普被送往马王堆医院手术,被确诊为脑瘤,12日被转入湘雅二医院,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的医药费上万元。

  在洪普病情加重后,同事们决定为他捐款,公司内部筹集了1万多元。而业主们对洪普的爱心更是超出了预期。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周迎介绍,小区入住的业主在千户左右,截至19日下午,已经由800多人为洪普献上了自己的爱心,“有捐1000的,也有800、500的,甚至在附近跑摩的的师傅都来捐钱了,一个拉三轮车的租住户捐了100块,在小区卖西瓜的老板也捐了20块”。

  见人就笑,经常帮老人提重物

  “提‘洪普’的名字,也许没几个业主认识,但如果看到照片,几乎每个人都会‘啊’上一声说,原来是他。”芙蓉公寓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张抗美介绍,保安的工作不轻松,平时受的委屈也多,跟业主的矛盾肯定也是有的,但为洪普设捐款箱这件事,目前还未听到过任何一位业主的质疑。

  “这个小伙子在我们小区工作好几年了,看到人就笑。”张抗美说,捐款的效果自己也未料到,洪普的好人缘、工作中受到的认可是最大因素。“只要看到有老人家提重一点的东西回来,他就接过手帮忙,一直给送到家里,我们小区没有电梯,这真的是很大帮助。”王东风则介绍,2011年年底,小区发生过2次火灾,在消防赶到之前,洪普都和保安们一起先冲进去灭火。

  刚还清债务,就病倒了

  19日下午6点,记者联系到洪普的妻子石女士。石女士介绍,19日中午1点多,丈夫被推进了手术室。

  “家里小孩子不到3岁,今天特意在手术前带来长沙,要他见见爸爸。”石女士说,夫妻俩都在长沙打工,小孩则让爷爷在老家带,手术的费用都是找亲朋好友借来的。“物业公司送了五万多块钱过来,再加上另外借的钱才筹够今天的手术费,我实在没办法了,谢谢这些好心人。”石女士说,家里已经拿不出任何钱,只能靠大家的帮助撑过去。

  “他一个月两千多块钱,老婆前阵子生病刚花了一万多,辞职回去养身体,不到三天他又出事了。”王东风说,自己和洪普相识多年,眼看着他娶妻生子刚把家里的债务还掉,现在自己却病倒。“我们只能尽力帮他,希望他能好起来”。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