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清水塘三小开启一年级迎新入学礼 朱砂点智
长沙清水塘三小开启一年级迎新入学礼 朱砂点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2 点击:

  校长书记给新生一年级学生朱砂点痣(智),并赠笔给启蒙的孩子,牵着孩子走过“启智门”,走进教室、走入新的学校生活……日前,记者从长沙市清水塘第三小学获悉,为欢迎2019级新生入学,该校特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仪式,几百名天真可爱的孩子也正式开启了新的在校生活。

31日上午,迎着初升的朝阳,该校12个班的一年级新学生聚齐在学校门口,在校园响起的上学歌中,由爸爸妈妈牵着进入各自的班级,老师给每个孩子右胸衣服粘上“上善若水”的校训水宝宝贴后,带着他们再次走出教室熟悉和参观整个校园。

  有意思的是,学校为了欢迎新生入学,在大操场还架起了拱门,并由校长和书记一一为孩子们在额头举行朱砂点痣(智)仪式,在接受完老师一一赠送的笔墨后,所有一年级新生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过“启智门”,走进教室,也正式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学校负责人表示,给孩子点朱砂,寓意“点智破蒙”,开启学童智慧之眼,开启智慧、知识的大门,在当天上午的迎新仪式上,他们还邀请解放军叔叔给孩子进行了短暂的队列训练,也希望孩子们从此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