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高考生暑假打工 日赚50元凑学费给父母减负
长沙高考生暑假打工 日赚50元凑学费给父母减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28 点击:

为了三个正上学的孩子,父亲开货车帮人拉货,母亲在一所私人幼儿园当清洁工,家境贫困造就她超出同龄人的懂事。今年高考,长铁一中的邵春以理科522分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考上南华大学。在欢喜之余,一家人不得不为她的学费发愁。不过,懂事的她早在成绩出来前就开始打工挣学费,为父母减轻负担。

暑假辛苦打工挣学费

邵春瘦瘦小小的,留着一支马尾辫。趁着暑假,她找了份兼职,在一家培训学校做班主任,每天上班,中间只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而且一节课只赚9元,再加上每天搞一次卫生,不包吃住一天下来可挣50元。“虽然工资不多,但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挣点钱来凑学费,好为父母减轻负担。”

等打完暑假工,她会回乡下给弟弟妹妹补习:“我们家大部分钱已经花在我身上,家里没有更多的钱送他们来长沙学习了,所以我得回去辅导他们。”

父母起早贪黑供三姐弟读书

邵春一家原本生活在老家湘阴县白泥湖乡,为了让她接受更好的教育,在她读初中时,一家人搬来长沙。现在全家住在一间偏僻的仓库里。仓库只有一扇铁门,没有窗户,也没法供电。邵春介绍,父亲每天把车停在桥下,等货主来找他托运货物,生意不好时,一整天都赚不到一分钱。

邵春的母亲在一家私营幼儿园当清洁工,每月就几百元的工资。邵春即将读大学,弟弟妹妹在读初中,三个孩子的学费对这家人而言是一笔巨大的费用,年过半百的父母比过去工作更起早贪黑了。

乖乖女励志当医生

从小学到高中,邵春读书都很自觉。邵春妈妈说:“我只想她好好读书,哪怕是借,我也会供她把大学读完。”

因为从小对医学感兴趣,邵春填的是临床医学志愿。她说:“我想成为一名医生,好好工作,帮爸爸妈妈把弟弟妹妹的学业完成,好好孝顺他们。”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