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理工大学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长沙理工大学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7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该校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9月5日,掷地有声的誓言回荡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一楼大厅,伴随着誓言,长沙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的帷幕。

上午9时许,在庄严伟岸的“潇湘魂”革命伟人雕像前,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长沙理工大学党员干部们在陈列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学习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在陈列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学习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最后的嘱托》《长征,我的生命之歌》《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等党史故事组成。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党员干部们不时埋头做笔记,再次深入了解了毛泽东、贺龙、左权、陈觉、赵云霄、王新法等一代代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燃烧生命的感人事迹。整个过程,大家全神贯注,为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对于初心和信仰的坚守与执着而深深感动,听到动情处,不少干部洒下了热泪。

长沙理工大学党员干部们还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

党员干部们还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以中国近现代史为脉络,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和“谱写新篇章”三个部分,生动细致地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通过近距离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详实的文献材料,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大家对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充满崇敬,同时也为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所震撼。

在今年8月新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展厅,大家认真观看了陈展的党史文献,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校领导们还不时详细询问相关党史故事细节和优秀党史人物生平事迹,对共产党人的忠诚品质和坚强意志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这是一次触及我们灵魂深处的教育。”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在教育活动结束后表示,“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向革命先烈学习,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学校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