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2条地铁颜色各异 2号线导向标识启动招商
长沙12条地铁颜色各异 2号线导向标识启动招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03 点击:

8月2日,《长沙市轨道交通导向标识系统设计规范》正式出台。根据设计规划,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的12条地铁线有12种不同颜色,为方便乘客,所有地铁出入口用阿拉伯数字标记。另外,地铁2号线地铁站内部分导向标识,还将面向社会推出有偿冠名活动,符合条件者可在今年8月5日后到轨道公司报名。

每条地铁线确定了代表颜色

“12条地铁线每条都初步确定了自己的代表颜色,将来市民出行乘坐地铁时只要记住颜色,就不会换乘到其他地铁线上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确定为大红色,2号线为冰蓝色,3号线为酒绿色,4号线为紫色,5号线为黄色,6号线为纯蓝色,7号线为绿色,8号线为玫红色,9号线为青色,10号线为褐色,11号线为橙色,12号线为靛蓝色。另外有两条长沙轨道交通补充线,分别确定为粉色和深青色。颜色主要表现在固定的导向标识底色上,导向标识系统是通过符号、文字指引乘客乘坐地铁的系统。

根据设计规范,长沙地铁所有出入口都将采用阿拉伯数字标记,如1号出入口、2号出入口、3号出入口等。每个地铁口将树立一根轨道交通形象柱。形象柱最上方为标准地铁出入口编号,编号往下为竖向刻写的地铁站名,再往下为代表地铁线的颜色。另外,地铁站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将设引导乘客进入车站乘坐地铁的标识牌(不含出入口广场)。

车站内导向标识启动有偿使用

8月5日,地铁2号线车站导向标识有偿使用项目招商将正式启动,将于9月6日截止。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9个站点内,将通过三类导向标识,对商家信息进行导向标注,主要位置包括站厅层嵌入式综合资讯牌“周边相关信息”栏及站点周边街区图等。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导向标识有偿使用,期限为3年,需一次性付清三年有偿使用费。

“通过在地铁车站的醒目位置(即公共交通枢纽)发布商家信息,能为商家带来积极的社会效益,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专家指出,在开发过程中轨道公司将最大程度保留公用资源、兼顾公共利益。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