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27岁男子脖子变粗以为长胖了 1个月后确诊为恶性肿瘤
长沙27岁男子脖子变粗以为长胖了 1个月后确诊为恶性肿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6 点击:

27岁的张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脖子粗了,开始以为是长胖了,一个月后被确诊为淋巴瘤。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今年4月,

张先生发现自己脖子粗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左边脖子肿大得更明显,还出现全身发热的表现。

吃过退烧药和消炎药,肿大的脖子没有消退,便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就诊。

颈部超声提示双侧锁骨上窝多发淋巴结肿大,医生高度怀疑淋巴瘤。建议行颈部淋巴结切除术及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

张先生在耳鼻喉头颈外科接受了手术,术后肿块病理切片结果显示结节硬化型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转入血液科接受化疗。

经过多个疗程的化疗,张先生颈部的肿块逐渐消失,目前一边工作一边接受治疗。

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前夕,长沙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举办“别让淋巴瘤盯上你”主题科普义诊活动。

该院血液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杰平表示,我国淋巴瘤的发病率增长速度惊人,是近10年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

淋巴瘤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无疼痛感。若出现淋巴结逐渐肿大,或找不到原因的发烧、盗汗、消瘦、瘙痒等症状,需提高警惕。

“淋巴瘤分为很多种,不同分类的淋巴瘤症状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淋巴瘤早期症状不典型。”李杰平介绍,比较常见的是患者无意间在颈部、耳后、腋窝、腹股沟等部位触摸到肿大的淋巴结,即使不痛不痒,但不断肿大就要引起重视。

此外,

一些患者会出现持续性低热或周期性发热,伴随短期内体重下降明显、晚间盗汗等症状,或出现乏力、食欲减退等;

一些患者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李杰平提醒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淋巴瘤的可能。

但也不必过分恐慌,因为大部分的淋巴结肿大是良性的。

比如霍奇金氏淋巴瘤、惰性淋巴瘤患者可以长时间存活;一些高度恶性的淋巴瘤,从发现到死亡可能只有短短数月。

但是,随着医学研究的进展,尤其是免疫治疗、靶向药物的运用,淋巴瘤已成为一种可能被治愈的肿瘤,目前治愈率高达50%以上。

预防淋巴瘤的关键在于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免疫系统有序正常运转,保持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均衡、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经常锻炼身体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