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男子和朋友拼酒后 胃里竟多出个“银戒指”!
长沙男子和朋友拼酒后 胃里竟多出个“银戒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我们常说“小酌怡情,醉酒伤身”

最近长沙的胡先生

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今年8月初,46岁的胡先生与好友聚会,饭桌上免不了把酒言欢,加上他又喜欢与人拼酒。当天,胡先生喝得酩酊大醉后,就感觉上腹部不适,可他并没有引起重视。而这种不适感持续了一个月时间,胡先生才到医院做胃镜检查。医生发现,胡先生的胃里竟然有一个“银戒指”状的不明物体。

然而,面对这枚飞来的“银戒指”,胡先生却一点印象也没有。

▲CT显示胡先生体内“银戒指”状的不明物体

医生表示,由于“戒指”体积较大,正好卡在胃出口与十二指肠交汇处,形状不规则,胃镜下无法辨认其来源,加上“戒指”与胃壁摩擦,导致胃黏膜损伤、出血,难以在胃镜下将其取出。
此外,因为患者胃肠道组织水肿严重,轻轻一碰便有黏膜组织破损,手术取出难度也很大,堪比在“嫩豆腐中取物”。

湖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生 卢太亮

异物卡在里面时间太长,造成了局部水肿严重,周围有溃疡,而且易拉罐周边非常锋利,如果暴力取出,很可能会导致二次损伤,会造成十二指肠穿孔等后果。

9月15日,胡先生转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接受了剖腹探查、胃十二指肠异物取出术。最终,医疗团队历时4个小时,成功取出这个“戒指”,并修补破损的肠道组织。

▲从胡先生体内取出的易拉罐铁环

原来,这枚“银戒指”是一个易拉罐铁环。胡先生这才意识到,这个困扰了自己一个多月的小东西正是那天喝的罐装啤酒上的拉环。

患者 胡先生

当天来了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聚一聚,喝酒喝的比较多,人喝晕之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吞的。后来胃就胀痛,还呕吐,越来越痛,持续时间越来越长。

医生提醒,主亲朋好友相聚,饮酒一定要适量,切勿“拼酒”“斗酒”。因为过量饮酒后人体反应迟钝、自控力降低,容易造成误吸、误吞等危险的发生。一旦出现醉酒后不适,应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