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交警开展电动车及共享出行企业调研
长沙交警开展电动车及共享出行企业调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彰显公安部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作风,10月17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率队,到企业调研电动车及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李军龙支队长以及支队办公室、秩序科、车管所、处教科和法制大队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欧益科副局长调研座谈会上发言

调研组首先来到高桥火焰新能源电动车市场门店,查看在售电动车车型是否符合新国标等。

李军龙支队长与电动车销售企业负责人交流

随后,调研组来到哈啰出行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如何管理共享电动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广泛听取意见。

“目前长沙共享助力车整体运营比较有序,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有助于鼓励绿色出行。我们欢迎、支持互联网共享出行企业来长沙发展。” 欧益科副局长在与共享出行企业的座谈会上强调。

座谈会由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军龙主持。秩序科相关负责人与哈啰出行、摩拜单车、街兔、小遛等共享出行企业就管理的难点、痛点面对面沟通,换位思考。

政府部门针对共享助力车这一新事物的管理,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答疑问,在长沙尚属首次。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关心的电动自行车上牌问题,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军龙表示,将对共享出行企业的车辆设置专属号牌,并可以按照企业需求灵活设置上牌点。“专属号牌便于企业对自身车辆的管理,同时有利于交通管理,促使用户根据交通法规来骑行。”李军龙介绍说。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行后,过渡期内长沙还有大量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在路面行驶。座谈会上,哈啰、街兔等企业均表示,目前投放的车辆均符合新国标。李军龙建议,共享出行企业可以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引导市民主动以租代买,以共享代私有,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目前长沙能够正常运营的企业投放共享助力车、共享单车累计约40余万辆,已接近城市承接量的上限。在日常骑行过程中,一些不文明甚至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也给交通管理和市民正常出行造成不良影响。

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啰今年以来主动进行了减量工作。“我们通过智慧化运营可以大幅提高车辆利用率,缩减车辆既能降低运营成本,也减少了城市管理负担。”该负责人表示,哈啰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可以科学设置停车点位,并根据实时使用量自动发出指令给地面人员,对热点车辆进行调度,减少堆积。对于不在停车点停放的行为,哈啰也会采取收取调度费以及扣减信用分等方式进行“劝阻”。街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也将通过精细化的运营手段来保证车辆的利用率。

座谈会上,对于城市绿道系统的使用问题,各企业表示,因为机动车占道导致用户发生事故,用户又投诉到企业的情况经常发生。“我们代表用户‘吐槽’,建议严查占道行为,恢复绿道原本功能。”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座谈会最后,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表示,希望企业能够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在服务好用户的同时,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密切协作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欧益科建议,警企座谈可以常态化,将交警的实地经验与企业的大数据和技术结合,共同服务好市民的出行,打造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