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托管机构停业 有家长连请3天假接送孩子、有家长想出钱接盘
长沙一托管机构停业 有家长连请3天假接送孩子、有家长想出钱接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8 点击:

下午三点,孩子放学了;下午五六点,家长才下班。这个尴尬的 " 时间差 ",让不少家长选择学校附近的托管机构。

但最近,长沙市民张先生却不得不请假来接送孩子上学,因为,学校门口的托管机构说关就关了。

校区负责人一开始承诺在 19 日之前退还学费,但突然又说资金短缺无法退还。10 月 17 日,不少家长聚集在校区维权,潇湘晨报记者走访得知,有家长对该机构教师表示认可,更期待能恢复托管,让孩子中午和晚上有地方去,按时就餐。

△ 10 月 17 日,趣无忧教育长沙井圭校区,学生家长正在质问趣无忧教育的法定代表人卢某。组图 / 记者吴琳红

10 月 17 日下午 2 点 45 分,坐在湖南趣无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趣无忧教育 ")井圭校区维权的一位家长,看了一眼时间后说:" 快放学了,要去接孩子了。" 随后,大家便陆续离开了。

10 月 15 日,趣无忧教育井圭校区停止托管服务,在该校区办理了托管的家长们在此等待负责人提供解决方案,他们表示现在不仅面临要不回学费的情况,还面临接送孩子的问题。

01

 托管:

已有三人愿意接手,目前正在洽谈

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趣无忧教育成立于 2015 年,目前在长沙共有 28 家连锁校区,部分为加盟商。此次停业的井圭校区是其中的一家直营校区,以向小学生提供托管服务为主,同时开设课外补习和兴趣班。

9 月 29 日,井圭校区的老师说,由于校区资金短缺,无法继续办学。趣无忧教育的法定代表人卢某向家长承诺,将于 10 月 19 日之前退还全部学科费。但之后他又告诉家长,由于资金短缺,无法退还学费。

10 月 15 日,趣无忧教育井圭校区停止托管。十几位家长把孩子送去上学之后便聚集在趣无忧教育的大厅,希望卢某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市民黄先生称,今年 8 月他为自己的儿子报了语文、数学、书法三门补习,学费共计 3270 元,但截至目前,这学期的课程一节都没有上。家长罗先生(化姓)表示:" 小孩能继续托管在这里当然是最好。"

据卢某介绍,目前已有三人明确向他表示愿意接手趣无忧教育井圭校区,而他对于转让的条件是,接管人需付清之前拖欠的员工工资,大约 10 万元,此外还需向学生家长退还总计约 11 万元的学科费。卢某称他的房租已经付到了今年年底,他可以将房屋的使用权和押金转给接管人,不收取转手费。

10月17日,长沙市井湾路,“趣无忧教育”的法定代表人卢林华(中)面对前来商谈接盘事宜的女士时显得心情舒畅了很多。

家长们对于托管机构突然停办感到焦急,其中一位学生家长曾提出接手趣无忧教育井圭校区,并答应分期退还学科费。但 10 月 17 日,卢某说,由于在是否由接管人付清员工工资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位家长决定放弃接管。

02

  家长:

希望尽快得到解决方案,解决孩子托管问题

趣无忧教育井圭校区距离井圭路小学 100 米左右,因此来这里报名托管的学生大多就读于井圭路小学。张先生(化姓)的儿子小文在井圭路小学读一年级,今年 8 月他交了近五千元学费,为儿子在趣无忧教育井圭校区报了托管班。

10月17日,长沙市井湾路,一名家长出示交款的收据。

每天中午 12 点小学下课后,趣无忧教育的老师会在小学门口接孩子们去吃午饭和午休,下午 3 点放学之后,小文会在趣无忧教育写作业,直到家长下午 5 点来接他回家。还有一些学生会在托管机构吃晚饭,晚上 7 点才回家。

来维权的家长们对于趣无忧教育的教师普遍比较认可," 如果不是发生这件事的话,其实这里还是蛮靠谱的 ",李先生(化姓)说,他的大儿子读一年级时就托管在趣无忧教育,到现在已经有 3 年了。

10 月 15 日,趣无忧教育停业后,张先生连续请假三天接送孩子。井圭路小学下午 1 点半才开校门,3 点放学后又要接孩子回家,张先生说自己根本没办法去上班。把孩子送去学校后,他就在趣无忧教育的大厅里和其他家长一起,向公司负责人讨要说法。

10月17日,长沙市井湾路,这家名为“趣无忧教育”的托管机构停业,午休时间,一名来玩耍的小孩在空旷的走廊里滚铁环。

托管机构的突然停办让没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很焦虑,黄先生说他不要求立刻退还学费,只希望趣无忧教育能尽快恢复托管,保证孩子中午和晚上有地方去,有饭吃。

但家长们对于能否退还学费依然感到十分担心,10 月 17 日,卢某告诉家长,有一名意向接管人表示愿意接管,但要求报名全托的家长另外再交 1200 元。该要求被家长拒绝。

03

  居委会:

如果协商无法一致,建议走司法程序

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文昌说,在卢某坦白资金的短缺,与学生家长发生了冲突之后,社区便介入调解,但目前对于有无接管人投资,能否偿还家长的学费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结果。

陈文昌建议,如果协商无法达成一致,建议家长们走司法程序,卢某可能面临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处罚,若经调查发现他还有其他财产,将用于偿还家长们的损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