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某小区近300户楼板开裂 刷水泥掩盖!开发商欺诈吗?
长沙某小区近300户楼板开裂 刷水泥掩盖!开发商欺诈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1 点击:

“长房云时代二期的房屋质量太差!刚交房,就至少有200多户房屋出现楼板开裂,最长的裂缝有9米,2个毫米宽,在楼板上放水能流到下一层,肯定是贯穿性裂缝!”

接到业主的投诉之后,湖南电台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展开了调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业主投诉一:

楼板大面积开裂,最长裂缝有9米,2毫米宽

2017年12月,市民徐先生花了全部积蓄购买了岳麓区长房云时代二期15栋的一套房子。今年8月份,开发商——长沙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知业主收房。但是当8月31号,徐先生走进房间一看,顿时傻眼了。

客厅的楼板是一个凹陷型,开发商带着水平仪过来量,楼板中间比四周要低16毫米。

除了客厅的楼板不平整,徐先生还发现:

整个房子的楼板、楼顶都有刷水泥浆的现象。我怀疑开发商掩盖了什么问题,强烈要求开发商把水泥浆给铲掉,发现客厅、餐厅、主卧的楼板都有裂缝,最长的裂缝有9米,看起来很吓人。

房屋客厅楼板出现开裂

在徐先生要求开发商铲掉楼板水泥层发现楼板裂缝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比徐先生早收房的业主姜先生也要求开发商铲掉自己房子楼板的水泥层。

每个房间都有蜘蛛网式的贯穿性裂缝,至少有三四十条。在楼板上放水,下面一层的楼顶都能看到水渍,说明楼板裂缝是贯穿的。

师傅正在修补楼板裂缝,裂缝呈蜘蛛网状

用水浇在楼板上,低一层的房屋楼顶出现清晰的水渍

15栋2101楼顶,还能清晰地看到透过楼板流下来的水滴

业主投诉二:

楼板混凝土强度差,用铲子一铲,能挖出个4厘米深的坑

在楼板开裂的问题被发现之后,长房云时代二期的业主纷纷要求开发商铲掉楼板水泥层查看楼板的质量问题。在这一过程中,不少业主又发现了新的问题。业主邓女士告诉记者:

楼板就用小铲子一铲,随便就能挖一个四五厘米的坑出来,甚至你用手指甲去拨楼板表面,都很容易把它拨开,这个混凝土的强度很差。开发商承认是施工质量问题,但他们说是施工的时候雨水冲刷形成的,但其他楼栋也有这样的问题,所以这个解释说不通!

长房云时代二期某户业主家的楼板,混凝土强度明显不够

业主质疑:

开发商刷水泥层掩盖楼板质量问题,涉嫌欺诈

业主邓女士还认为,开发商有欺诈嫌疑:

这个质量问题不是直接地暴露在业主的面前,而是开发商在交付之前,就在楼板刷了一层厚厚的水泥浆。这个水泥浆根本就没有别的用处,纯粹为了遮盖楼板的裂缝,所以开发商做贼心虚,欺骗了业主,是一种欺诈行为。

记者调查:

多户房屋出现楼板裂缝,业主统计至少有200户

记者走访发现,长房云时代二期的确有许多业主家楼板出现裂缝。据业主维权代表邓女士统计,二期一共有1280户,但出现楼板开裂等质量问题的就有5栋楼。

我们还只统计到9月15号,就有200多户房屋出现楼板开裂等问题。

因此,目前长房云时代二期的多数业主都拒绝收房,要求开发商提供符合设计要求的施工质量检测,但遭到了开发商的拒绝。

开发商只愿意进行安全性鉴定,也就是告诉业主,房屋是可以住的,不会倒。但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房屋的使用寿命,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出现问题,所以要求进行施工质量检测,看开发商是否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仅仅一个安全性鉴定是无法解释这些质量问题的。

修补过后的楼板裂缝

开发商:

裂缝原因没找到,会依法依规地帮助业主打消疑虑

随后,记者陪同业主代表来到了长房云时代二期的售楼部。开发商——长沙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授权工程部经理谭忠出面接受采访。谭忠表示,

楼板的裂缝是业主反映的一个主要问题,有部分是属实的,具体的统计没有出来。

同时,谭忠还表示,

开发商正在联合施工单位分析原因,对于出现裂缝的原因还没有具体定性,目前还没找到原因。

而对于业主提出的开发商在楼板刷水泥层掩盖楼板裂缝的质疑,谭忠对此予以否认。

我们是做了一个结合层,是为了防止业主在后期装修的过程中出现地面空鼓等问题,不是为了掩盖楼板裂缝。结合层的具体成分,现在不便于进行详细的汇报说明,我没有那个报告。

此外,对于业主提出的要求开发商进行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的施工质量检测,谭忠回应称:

我们现在还是依法依规帮业主打消疑虑,目前的话,我觉得我们是非常配合业主对于这个问题的处理工作的。

最后,记者也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湘江新区质监站,请职能部门介入协调。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为民热线也将继续重点关注。

来源:938潇湘之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