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最后制秤人”40年制造数万杆秤
长沙浏阳“最后制秤人”40年制造数万杆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0-22 点击:

随着电子秤出现,传统老工艺“杆秤”渐渐销声匿迹。在浏阳永安镇心源社区,62岁的高家意做杆秤已有40多年,被大家称为当地“最后一个制秤人”。

10月21日,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来到高家意在永安镇的门面,墙壁上挂了不少杆秤。高家意说,做杆秤需要刮杆、钻眼、砸刀子、标秤、打秤星,打磨、染色近十道工序,做一杆秤平均要四五个小时。40多年来,高家意制作了数万杆秤。

高家意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杆秤很俏,平均每天可以卖出好几杆。现在一个月才能卖出几秆,相比之下,没人愿意学做杆秤更让他担心,他很希望把这门老手艺传给年轻人。

新闻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