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计划于年内发放一批稳岗返还资金
长沙市长沙县计划于年内发放一批稳岗返还资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6 点击:

2019年长沙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说明会现场。

10月24日下午,长沙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19年长沙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说明会。全县近150家参保单位的社保专员参会。

据介绍,长沙县对今年的稳岗返还政策进行了升级,加大了返还力度。一是增加了对困难企业的稳岗返还补贴力度。二是援企稳岗帮扶更加精准;向帮扶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这部分企业主要是经贸摩擦冲击的对外贸易企业和符合长沙市22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方向和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项目中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三是援企稳岗补贴资金标准更高;如一般企业的稳岗返还标准从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40%提高到50%。

说明会上,工作人员对稳岗返还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演示了稳岗返还网上申报系统。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施工作中,长沙县失业保险中心以“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为原则,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方向,为了让各项惠企政策迅速落地落实,开通了稳岗返还网上申报渠道,优化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稳岗补贴申请、审批、公示、发放等业务流程的全程信息化。

自9月中旬启动稳岗返还政策以来,全县已有近300家参保单位申请了企业稳岗返还,其中就有6家参保企业申请了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截至2019年10月,长沙县社会保险参保单位8554家,参保人数141万人次,领取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各类待遇人数22.89万人。

下一阶段,长沙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将加快释放稳岗返还政策红利,做好申请稳岗返还企业的审核工作,定期办结、及时反馈,每周统计申请、办理情况,并计划于年内发放一批稳岗返还资金。同时,进一步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推广失业金APP申领,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兜住底线,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