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90岁嗲嗲咳嗽咳断肋骨 都是它惹的祸
长沙90岁嗲嗲咳嗽咳断肋骨 都是它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8 点击:

90岁的李爹爹喝水时不小心被呛
一阵剧烈咳嗽后感觉胸口疼痛
第二天一早疼痛加剧
起床翻身都困难
家人赶紧将他送往
长沙市第三医院全科医疗病房就诊

经CT检查发现,老人两根肋骨不完全骨折。进一步检查发现,老人是因为重度骨质疏松导致骨头如此脆弱。

全科医疗病房主任梁珍玲介绍,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以骨骼疼痛、畸形、骨折为主要特征。有些患者甚至做一些轻微动作,如咳嗽、打喷嚏、提重物,甚至深呼吸都可能引起骨折。65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出现腰背酸痛、双膝酸软和下肢无力、肌肉痉挛等症状,最好到医院进行骨密度等相关检查。

梁珍玲提醒

骨质疏松症患者应调整生活方式,多注意以含钙丰富、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膳食为主;适当进行有助于骨健康的体育锻炼和康复治疗;避免嗜烟、酗酒,慎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加强自身和环境的保护措施,防止跌倒、呛咳;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钙剂和进行药物干预。

一分钟自测:你的骨骼健康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