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开福区新大塘社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 家园焕新颜”
长沙开福区新大塘社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 家园焕新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8 点击:

“这条绵延2里路的‘大塘基’老街,现在再也看不到随处裸露的垃圾了。”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新大塘社区大塘基集镇老街的周大爷,提起现在的社区环境,直竖起大拇指,“虽地处新城区的高楼之间,但在绿树环绕下住着也十分舒适呢!”

由一村一社区合并而来的新大塘社区在2016年4月成立之初,就面临合并村社区融合、拆迁安置遗留矛盾、城乡环境整治等一系列突出问题。短短两年多时间,社区两委创新基层治理,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发动党员群策群力,制订“四争先、四表率”工作目标,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1月17日,长沙开福区,新大塘社区直管党员与在职党员参与文明创建环境大清扫。

11月17日,长沙开福区,新大塘社区直管党员与在职党员参与文明创建环境大清扫的党员合影。

学习教育争先,做严格管理党员表率

社区党委通过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支部集中学、小组讨论学、个人交流学等多种形式,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素养。从而让党员同志不忘党员身份,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特别是积极带头参与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垃圾分类减量、蓝天保卫战、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小区治理等各项工作。

服务群众争先,做基层战斗堡垒表率

“我们要努力做到,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合理诉求给予积极的帮助、回复、解决,确定解决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人人有答复。”社区党委书记杨勇在介绍时表示,社区党员干部,不仅要努力提高为居民办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还要及时了解和收集居民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努力办好力所能及的民生实事。

近年来社区完善了安置小区提质改造,解决了高压电线基座安全隐患、麻田磷矿小区屋檐掉瓦安全隐患,争取政策、资金进行了大塘基集镇自来水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同时,通过开展和谐、平安家园建设,开展弱势群体关爱、帮扶、救助、帮教工作,积极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等各种举措,把基层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化解矛盾争先,做和谐社区表率

与各地新城区社区一样,新大塘社区同样也面临着推进城市建设、拆迁安置的工作压力。社区两委在党员队伍的支持下,尽力协调、争取、解决征拆遗留问题,努力化解信访维稳矛盾,对重点、难点信访户多上门、勤联系,尽力协调他们多与区、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沟通、协商,通过协商解决信访历史遗留矛盾,争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五零”和谐社区。

“今年,我们协助上级职能部门协调解决了2户拆迁遗留问题,问题的解决过程都离不开社区党员群众的全力支持”,社区负责人介绍。

环境整治争先,做美丽乡村表率

“现在已经养成习惯了,大家都会自觉自备工具上街定期清扫。”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社区主要道路、生活小区随处可见党员群众三五成群,正在打扫卫生。党员黄伟一边捡拾路边烟头,一边在与记者攀谈,“清扫简单,保持不容易啊!正是因为大家坚持月月扫、周周扫,才有了现在的自觉行为。”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集镇老街,以前随处可见堆放杂物、生活垃圾。或因为清理不及时,随处可见裸露渣土,会导致车辆疾行而过激起漫天扬尘,不仅影响到社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也对社区形象造成了损害。

“四争先四表率”,影响着社区党员,更影响着普通群众。诚然,一个基层社区的治理,需要党员带头,更需要群众参与,方能促成良好的居民自治与融合氛围。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