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家六口疑似煤气中毒 所幸送医及时已脱离危险
长沙一家六口疑似煤气中毒 所幸送医及时已脱离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7日凌晨3时许,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护人员接到急救电话称,在咸嘉湖路某小区一平房内,一家六口疑似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请求帮助。

  长沙市第四医院院前急救医生刘庆辉介绍,当他们赶到患者家里时发现一老人坐在地上,斜靠着门框,且神志不清;两位中年人在卫生间呕吐,此外还有三个小孩躺在床上呼叫不醒。随后,医护人员在警察的帮助下,将一家六口抬上救护车。

  随后,6名患者被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抢救,因呕吐厉害,通过绿色通道,分别转入消化内科、儿科及高压氧等治疗。所幸送医及时,6名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均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该一家六口在咸嘉湖路某小区一平房内做水果生意,可能是做完晚餐和洗完澡后,没有关煤气罐总阀门,出现煤气泄漏,而房子窗户紧闭,导致煤气中毒。夫妻俩都是37岁,三个孩子分别是5岁、6岁和9岁,孩子奶奶60岁。

  孩子外婆说,她带着孙子从益阳过来,准备给女婿过生日的。大约凌晨1点多时,因头痛睡不着觉,四肢乏力,也特别想呕吐,强撑着从床上坐起来,发现女儿女婿和一个孩子躺在地板下,床上和地板上到处是呕吐物,床上还有两个孩子也昏迷不醒,都呼叫不应。当时她意识到可能煤气中毒了,跌跌撞撞花了1个小时左右爬到铁门边,想打开铁门求助,可是没力气,也打不开,就用脚踢,惊动了附近的邻居。邻居拨打110和120救援的。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武蓉介绍,关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虽是老生常谈,但年年强调提醒,年年还是有悲剧发生,这不得不说是人们对于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防范意识还相对薄弱。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受损和受损最严重的是中枢神经系统,所以症状是以神经系统症状为主。轻度患者主要症状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悸、四肢乏力等。中度患者除有轻度中毒症状外还有浅昏迷、虚脱或者休克,及脉速、呼吸快、躁动、肌张力增高、步态不稳等。重度患者有深昏迷、抽搐、口吐白沫、呼吸增快或困难等。

  医生特别提醒,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时,要马上开窗通风,尽快将患者带离中毒现场,中毒重者要及时抬到门外、院子等通风的地方,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