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大四女生收到刷好评邮件 以为刷单能赚钱 一小时被骗7140元
长沙大四女生收到刷好评邮件 以为刷单能赚钱 一小时被骗714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封招募兼职刷好评的邮件,让长沙读书的大四女生常同学陷入了一个连环骗局。对方以让她刷单购物返佣金为由,前后六次让小常自掏腰包为其刷单。

过程中,小常曾有犹豫,“客服”还发来“营业执照”和“身份证”,让她放心刷单。最终,在被骗了7000多元,小常才彻底意识到不对劲,而对方却开始对她不理不睬。

11月14日,小常已向长沙天心公安分局文源派出所报案。

  

01

兼职刷好评,日收500元?

11月14日,常同学对记者说,11月12日上午她收到一封QQ邮件,称可兼职某购物平台双十一刷好评,每天收入280至500元,且时间自由。常同学看到这是“官方”发来的消息,自己“双十一”确实在该购物平台购买了生活用品,加上回报可观、时间自由,她加了对方微信。

加微信后,常同学填写了兼职申请,对方发来一份工作流程及一个二维码。对方说由于常同学是第一次刷单,需要二维码认证才能连上工作系统。根据对方的提示,常同学打开购物平台扫描二维码认证后,在待付款中找到需要下单的一张价值100元的电子充值卡,下单后不到3分钟,对方通过微信给常同学返还105元。

常同学开始刷接下来的订单,在同一店铺充值卡旗舰店拍下500元的订单。但这次对方没有马上给常同学返钱,常同学询问后,对方回复,第二次任务是刷5单,需要完成5单后才能返还金额获得佣金。常同学以同样的操作,又下单两个2000元的订单。支付完4500元后,常同学的微信余额不足以支付接下来的订单。

常同学开始察觉到异常,她再次询问对方为何不给自己返还本金,并向对方提出退款,但对方表示,如违约没有完成第二次的5单任务,不能退还本金和获得佣金。对方还发来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

02

支付7000多元后,

被告知不退货

此时,常同学一心只想退还本金,为此向同学借2000元来完成接下来的订单。当又拍下2000元的电子卡及3件羽绒服后,对方表示羽绒服需要分3次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付款。常同学通过二维码扫描付款400多元,当看到微信显示的是一个直播平台的时候,常同学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

常同学马上联系了该购物平台APPStore充值卡旗舰店的客服,客服表示,店铺不会在线下直接联系卖家,都是通过购物平台直营。客服还回复,目前只知道她购买的所有点卡都已经被充值了,但无法追踪到是被谁消费,“根据有关规定‘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本充值卡一旦售出,不支持任何理由退换货。”

记者试图联系给常同学委派刷单任务的客服人员,电话显示归属地是“黑龙江哈尔滨市”,但多次拨打都无法接通。记者又尝试添加当时与常同学联系的微信号,在查找该微信时显示账号状态异常,无法添加好友。

常同学打开这家购物平台,在她的购物页面里,仍能看到常同学在APPStore旗舰店的购物信息。

12日,常同学来到文源派出所报警,目前派出所已立案侦查。

    

03

链接:

网络刷单多是诈骗圈套,要警惕

  

业内人士称,刷单,就是通过帮网店刷交易量,提高商家信誉,并获得一定金额的回佣。骗子行骗的步骤一般是,先在网上发布招聘刷单兼职信息。双方交流时,骗子会以官方或者合作方的身份来伪装自己,并提供各种看似官方的文件来获取信任,比如营业执照、项目申请表等,同时会以高额的回报来诱惑用户。

骗子开始派单,刷单的金额会逐渐提高,会以各种理由让受害者继续刷,比如批次任务、系统冻结了要激活等。等到受害者醒过来,骗子已经带着本金跑了。

民警提醒,网络刷单多是诈骗圈套,“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脱离现实的高回报工作要谨慎看待。”虽然刷单回报高,但是要注意不要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兼职圈套,在网络上不要轻信他人,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的姓名,银行账号等真实信息,时刻提高警惕。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