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高岭商贸城生意冷清 商户撤离退费难!一年营业额仅700元
长沙高岭商贸城生意冷清 商户撤离退费难!一年营业额仅7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长沙高岭国际商贸城几乎就没什么人流,生意难做,许多商户都准备撤离,但是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却一直不退商户的保证金,将近200万,太不讲诚信!

接到商户们的投诉后,为民热线记者海洋展开了调查:

商户诉苦:

一年营业额只有700元,经营困难

2017年,长沙高岭国际商贸城正在如火如荼地对外招商。市民李女士被招商宣传所吸引。于是,她就关闭了之前的门店,从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租赁了高岭国际小商品城的一个商铺做生意,双方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同,除了缴纳一定的管理费和1万元的保证金,李女士并不需要支付商铺租金。但是,在经营不久之后,李女士就悔不当初。

这里根本就没人,生意特别难做,一年在商铺里只卖了700多元的货,亏大了!

冷清的高岭国际小商品城内部

来自娄底的王先生之前一直在广东做生意,也是在2017年看到了高岭国际商贸城的招商广告之后,他关闭了广东的门店,一次性缴纳了3万元的保证金,从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租赁了3个商铺经营饰品生意。但同样也是经营惨淡。

这里根本就没有生意,市场太冷清了,没做成一单生意,一年的营业额为零!

投诉人王先生交纳的3万元保证金收据

商户质疑:

市场管理方缺乏统一规划,导致市场冷清

不仅是高岭国际小商品城生意冷清,高岭国际建材家居城也是人气不旺。

2016年,市民刘先生就交纳了2万元的保证金在高岭国际建材家居城租了一个商铺卖家具。他与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签订了3年的商铺租赁合同,对方几乎减免了刘先生一半的商铺租金。但由于生意惨淡,他2018年就关闭商铺提前撤离。

市场方就没有投入什么宣传,唯一搞的活动就是卖楼,宣传都是我们商户自己掏钱搞。还有一个就是没有统一规划,当时说好要怎么经营,但后来都没搞,导致这个市场就没做起来。

商户投诉:

市场方拖欠200多万保证金不退

相比于刘先生的主动撤离,高岭国际小商品城的部分商户对市场的振兴还抱有期待,希望市场管理方能够采取措施繁荣市场。但2019年上半年,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就召集小商品城的商户们开会,要求商户们撤离,并与商户签订了解除租赁合同的协议,约定商户在完成清场90天内,市场方退还商户交的保证金。但是李女士表示,

有30多位商户在今年7月份就完成了撤场,市场方却一直没有退还这批商户的保证金,涉及资金有200多万每次去要钱,都说在走程序,等领导签字,就是不给准确答复。

据李女士介绍,2017年高岭国际小商品城开业的时候,最多有360多位商户入驻,但是目前几乎都已经全部撤离,不少商户都还没有拿到保证金。记者在高岭国际小商品城看到,绝大多数商铺都是处于关门撤场状态。而临近的高岭国际建材家居城也是人流稀少。

投诉人王先生与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签订的解除合同协议

市场方:

所有领导都出差,具体什么时候能退钱,无法答复

随后,记者也陪同投诉人来到了位于高岭国际建材家居城3楼的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进行暗访调查。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份报表表示,李女士和王先生是同一批要退还保证金的商户,目前一共有31位,需要退还的保证金是197万。但是,目前还在走退款流程。

还有结算流程和付款流程没走,你问我什么时候能够拿到钱,我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提出想要向公司领导反映,但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所有的领导都不在公司,去广州开会去了。即使领导在家,他都不敢跟你承诺什么时候退钱。因为公司跟钱挂钩的流程相当的复杂,况且这3个月期间还经历了换领导、换系统、组织架构调整,所有的工作都是瘫痪的。

商户驳斥:

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不讲诚信

对于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的这一说辞,李女士并不认可:

经商就应该讲诚信,它这个就不讲信用了。这3个月的期限也都是它自己定的,不管你换不换领导,怎么变动,都应该在3个月期限内,把钱退给我们。

最后,为民热线记者也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开福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请求对方协调长沙高岭商贸城有限公司退还商户们的保证金。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为民热线也将继续重点关注。

为民有话说:

诚信是市场经济的灵魂,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一个地区,一个企业,要提高经济效益,谋求发展,实现长远发展的目标,就必须严守信用。

长沙高岭国际商贸城作为一个正在培育发展的新兴专业市场,在经营的过程中就更应该讲诚信。只有诚实守信经营,才能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才能实现市场繁荣。如果言而无信,最终会吓跑商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938潇湘之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