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七旬老人突然连儿子名字都不记得了 检查发现左侧丘脑竟然出血两毫升
长沙七旬老人突然连儿子名字都不记得了 检查发现左侧丘脑竟然出血两毫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0 点击:

  头疼,呕吐,昏迷,大小便失禁……提起脑出血发病的症状,这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但还有一种表现很容易被人忽视,这就是“认知障碍”,比如记忆力下降,吃过的饭菜转背就忘了,就连平时的爱好都不记得了,有点像“老年痴呆”。近日,家住长沙的王爹爹就不幸得了这种“痴呆”症状的脑出血。

  11月8日清晨,七旬老人王爹爹被发现突发记忆力下降,早饭吃过了也不记得,吃了什么也不记得,一件事情要重复多次问,就连儿子的名字也不记得,动作缓慢,不会穿衣服,不会吃饭,就连平时最爱的抽烟、嚼槟榔也都忘了。

  家属以为王爹爹患了老年痴呆,随即被送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救治。医生查看患者发现其神志清楚,语言流利,但记忆力,定向力,理解力下降,血压为165/93mmHg,其余的神经内科检查均未发现异常。但随后做的头部ct发现爹爹爹爹的左侧丘脑竟然有出血,出血量两毫升。正因为这两毫升的出血,让爹爹爹爹表现为认知障碍。目前,医生给王爹爹用了脱水降颅压、护脑护胃等对症支持治疗。

  脑出血一般伴有高血压,多在情绪激动或活动中突然发病,发病后病情常于数分钟至数小时内达到高峰。少数也可在安静状态下发病。前驱症状一般不明显。脑出血患者发病后多有血压明显升高。由于颅内压升高,常有头痛、呕吐和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如嗜睡或昏迷等。而小量丘脑出血致丘脑中间腹侧核受累可出现运动性震颤和帕金森综合征样表现;累及丘脑底核或纹状体可呈偏身舞蹈-投掷样运动;优势侧丘脑出血可出现丘脑性失语、精神障碍、认知障碍和人格改变等。

  该院神内三科主任黄晓松教授提醒,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抽烟喝酒等,是诱发脑出血的高危因素,对于脑卒中高危人群应定期去医院体检,控制血压,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作息规律,避免劳累,如果突发头疼、呕吐甚至昏迷,及时去医院就诊。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