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无传销社区(村)”共1615个 占比达95.6%
长沙市“无传销社区(村)”共1615个 占比达95.6%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1 点击:

记者11月20日从长沙市“打传办”获悉,随着长沙打击传销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铲除传销窝点的好消息不断传来。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打传行动536次,查处传销窝点1836个,刑事立案162起。下半年全市传销举报量同比上半年下降了78%,全市“无传销社区(村)”共1615个,占比达95.6%,异地聚集式传销在长沙得到有效遏制。

为进一步优化长沙营商环境,提升平安长沙和谐度,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要求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抓实,坚决扭转传销屡禁不止的被动局面。长沙成立全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传”工作格局,将打击传销纳入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纳入文明城市建设,纳入社会综合治理,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稳准狠快,重点整治打出威慑。长沙市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行动”,清查整治“拉人头”聚集式传销行为,将22个传销活动频发、群众投诉量较大的街道确定为重点整治街道,实行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统计显示,长沙今年共组织开展打传行动536次,同比增长68.5%;查处传销窝点1836个,同比增长42.8%;劝返遣散传销人员5948人,同比增长26.9%。冻结银行账户5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94万元,刑事立案162起,破案 156 起,刑事拘留628人,批捕 384人,移送起诉384人,法院判决案件32件,判决人数327人。通过加大对传销重点领域、重点案件和重点地区的打击,异地聚集式传销在长沙得到有效遏制。

市民发现传销人员,随时随地通过星城园丁APP举报,还有奖励。重点街道的小区楼道、电梯口,随处可见各类“打传”宣传标语。社区包干对每个楼道的出租屋逐户确认,对疑似涉传楼栋进行盘查……这些是长沙市积极发动市民参与社会治理、投身打击传销“人民战争”的一个缩影。今年下半年全市传销举报量同比上半年下降了78%,今年新创建“无传销社区(村)”61个,全市“无传销社区(村)”累计达1615个,占比95.6%,同比增长3.6%。

从传销窝点的发现取缔到对违法行为的打击严惩,到形成群防群治的治理格局,长沙构筑起了打击传销“看得见、打得走、守得住”的综合防控体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