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十大魅力教师”名单出炉
长沙市“十大魅力教师”名单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3 点击:

  在长沙师生心目中,“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为师德师风方面的最高荣誉,三年一届的评选“含金量”十分高。11月22日,第五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总决选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20位总决选候选人通过各种形式对自己进行了展示,最终王奇志等10名教师当选为第五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

  为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树立教师身边的典范,长沙市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活动。长沙市教育局从今年3月开始部署第五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的推选,从全市6万余名教师中,遴选出了20位总决选候选人。

  这20名教师中,有坚守乡村教育30余年,拖着一条残疾的腿,先后在多个小学任教,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以及老师营造最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的浏阳市金刚镇沙螺完小校长赵国良;有“最美援藏教师”、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语文教师周著;有付出十年心血,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定向越野事业的有定向越野国家队教练、长沙市南雅中学体育教师胡智勇;有曾不顾个人安危,为保护学生与持刀侵入学校的流氓搏斗的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师刘建强;有获全国语文赛课一等奖和“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的湖南省地质中学教师刘敏;有2019年“中国好人”、湖南省第四届“向上向善好青年”、长沙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岳麓区联丰小学教师申如意;有“湖南省西藏班、新疆班优秀班主任”、“徐特立优秀教师”、“全国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优秀教师”长沙市周南中学教师饶霞等优秀教师代表。

  在11月22日的决选现场,二十位候选教师逐一进行了魅力展示。展示内容由二个版块组成:教师魅力档案,用VCR形式,主要展示教师基本情况,荣誉及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力等,内容由教师自定。魅力总动员,参选教师通过与自己的事迹、专业紧密结合的各种形式展示自己,突出教师的个人魅力与感人事迹。

  10名专家评委和300名大众评委,现场决选出的王奇志、赵国良、申如意、刘敏、胡智勇、王霰、朱鸿雁、刘建强、郭晓芳、朱世民10名教师为第五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李众来、石顺祥、陈思颐、陈莉、张英、周著、彭胜洪、饶霞、张好、王艳芳10名候选教师获得提名奖。

  “魅力教师”评选,目的在于树立教师典范,展示教师魅力,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全市教师牢记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从2009年举行首届“感动星城·魅力教师”评选活动至今,刚好满十年,十年来,长沙市选树了一大批可敬、可亲、可爱、可学的师德楷模、育人典范、业务标兵,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也带动了更多的教师崇尚师德、锤炼师德、争当卓越,不仅推动了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感动星城·魅力教师”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成为长沙市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长沙教育的一块闪亮品牌。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