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开赛
长沙宁乡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开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6 点击:

11月23日,宁乡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城郊中小开赛。大赛由宁乡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城郊中小承办,来自该市中小学校的数百名学生参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此次竞赛为期1天,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组别,共设现场竞技赛、超级轨迹赛、现场搭建赛、足球世界杯等多个比赛项目。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认真组装,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机器人登台亮相。在大家的精心操控下,机器人完美地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

观看比赛的学生和教师被现场的气氛感染,被孩子们娴熟的编程技能所震撼,被机器人完成任务时的矫健身姿所吸引,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立即在本校组建机器人社团,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推动以机器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教育在全市中小学普及开展。

“开展机器人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希望学生们能经常参加关于机器人的交流会和比赛,丰富他们的知识面,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据宁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器人教育必将给基础信息技术教育带来新的活力,成为青少年能力、综合素质培养的智能平台。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