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荷花街道“征拆工作速度中饱含温度”
长沙浏阳荷花街道“征拆工作速度中饱含温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6 点击:

“刚建的时候是平房,后来又加了一层,在这住了一辈子,儿子女儿都是在这长大的,还是有点不舍得啊。”11月22日上午,看着搬家公司将房子里的物品搬出,为拆迁做准备,68岁的刘照东说。“不过这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还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随后,刘照东又补充了一句。

今年5月份,浏阳市荷花街道启动唐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征地49.5亩,拆迁80户。“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但唐洲片区征拆难度之大,也是前所未有的。”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唐洲片区征拆几乎涵盖了所有征拆项目面临的难题,包括一户多栋、非农户在集体土地上拥有合法房屋等种种复杂情况。

为破解唐洲片区征拆难题,荷花街道按照“先征地后拆迁、先易后难、分类实施、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挨家挨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刘照东刚开始时对征拆有些“想法”,因为他有几间屋子租赁出去了,可收取租金。同时,他家中近10口人,只有他和老伴是农村户口,其他人都分不到“户头费”。自算“经济账”后,刘照东觉得自己征拆要“吃大亏”。

荷花街道党员干部逐户分析后,决定从刘照东家属入手,发动其子女一起做思想工作,最终促使他同意征拆。而刘照东不仅带头签了协议,还主动参与到拆迁宣传发动工作中,带动了不少邻居签约。

一方面发挥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征拆有速度;另一方面采取人性化拆迁方式,最大限度地消除群众的抵触情绪,让征拆有“温度”。

老党员王启文带头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按要求须尽快倒房,但是王启文的儿媳妇怀孕5个多月,如何妥善安置成为难题。征拆干部了解情况后,将倒房期限进行了适当延迟,这一人性化举措得到了王启文和附近居民的赞赏。

“经过半年左右时间的攻坚克难,截至目前,唐洲片区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76户,占总任务的95%,预计本月底该项目征拆将成功清零。”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唐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外,天马山隧道建设项目、浦梓港棚改项目等5个项目均已经完成征拆总任务的95%,将力争在本月底实现6个项目全部征拆清零。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