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150余处服务点可办理ETC
长沙市长沙县150余处服务点可办理ETC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长沙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开展ETC推广活动。而随着ETC的推广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了智慧出行带来的便利。

网点全覆盖,线上也能办

据了解,长沙县各镇街积极支持发卡银行深入社区、村委、车管所、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设立网点开展免费安装活动。全县共设点150余处服务点为群众集中办理ETC,将ETC办理业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各镇街和县直单位纷纷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普及ETC办理流程。为了方便车主办理业务,除各发卡网点外,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星沙农商行等9家银行分别在长沙县域内各高速出入口设有便捷服务点,车主只需提供身份证和行驶证便可快速办理,并现场完成安装。

除此之外,车主也可以通过各大银行的官方微信办理,或通过微信搜索“ETC小程序”进入各银行的ETC小程序办理,不仅能实现在线激活和查询办理进度,ETC设备还将邮寄到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服务。各大银行也准备了“ETC电子标签免费送”“车辆通行费95折”“车辆加油优惠、返现”等优惠政策,普惠于民。

通行有效率,安全有保障

县交通局运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从明年1月1日起,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混合车道,届时其余车道将改为ETC通道。普及ETC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不仅大大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缓解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状况,同时使用ETC的车辆减少了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减少了尾气的排放和对环境的污染,省油又环保。

虽然安装ETC给百姓出行带来便利,但仍有部分市民对ETC安全性存有疑问,处于观望状态。银行方面表示,目前的ETC经过技术升级,更加安全,ETC所使用的OBU设备只在上下高速公路时会识别,所以广大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办理,长沙县正在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服务点的数量和服务方式,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安装ETC,享受“智慧出行”的乐趣。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