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公交车不文明行车整改怎么样?还有占用右转车道越线行驶、闯红灯
长沙公交车不文明行车整改怎么样?还有占用右转车道越线行驶、闯红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14 点击:

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关于栏目曝光的长沙公交车不文明行车现象系列报道,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共鸣,他们纷纷留言,提供了公交车不文明行车的线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之前曝光之后的现象,有没有好转? 
12月12日白天,记者再次来到三一大道四方坪路段时,805路公交车违规掉头的现象有了明显好转,但仍然有心存侥幸的司机。
网友投诉,12月12日下午的3点过8分,这辆牌照为湘A-06895D的805路公交车在节目曝光之后,继续在此路口违反禁令标识进行掉头。为了核实这一情况,记者找到了长沙宝骏巴士一分公司四大队。
经过反复确认后,陈队长表示,他们将会严肃处理。对于公交车的管理,其实公司有着严格的规定。

长沙宝骏巴士一分公司四大队805路车队队长 陈队长:像正常的情况下,一条(违章)就要停班学习三天,像什么闯红灯啊,违反禁令标识啊。
记者:禁止掉头也属于这个处罚里面?
长沙宝骏巴士一分公司四大队805路车队队长 陈队长:对。

当记者问到,之前抓拍的十辆车违反禁令标识违规掉头的现象时,车队长摇了摇头。
除此之外,记者还针对网友留言中提出的路段,进行了拍摄。
在三一大道与汽配城路的十字路口,经常有公交车占用右转车道越线行驶。
为了拍摄的内容更加客观,记者特意避开了早晚高峰时段,选择在下午的两点半左右进行拍摄,此时路口的流量并不大。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记者就发现了三辆公交车直接占用右转车道,越线左转,分别是:136路公交车,车牌为湘A-D1836、136路公交车,湘A-D6570、808路公交车,车牌为湘A-A6297。
除了这个路段之外,记者还在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的门口,长沙县东升路与明月路的三岔路口处,发现不少公交车闯红灯进行掉头。
记者发现,在这个路口三个方向的红绿灯,是依次变灯保证仅有一个方向安全通行。如果东升路由南往北是绿灯,那么由北往南就是红灯,明月路由东往西就是红灯,所以在此路口设置掉头的路灯标识。
一辆公交车要掉头,至少会占用两三个车道,在红灯的情况下,就会给对向或者侧向的来车带来安全隐患。记者在蹲守的两个小时里,总共有7辆公交车闯红灯掉头。

关于公交车不文明行车的行为,我们进行了连续四天的跟踪报道。就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公交车司机努力维护交通环境和城市形象,但依旧存在典型问题。我们也将情况反映至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他们表示,将会对涉事线路的公交公司予以调查处理,我们会持续关注。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