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在全市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制
长沙市长沙县在全市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6 点击:

垃圾分类不熟练?督导员来帮你

长沙县在全市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制,全县配备556名督导员

    长沙县在全市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制截至目前全县个小区个大型农贸市场个企业园区已配备了名督导员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精准率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长沙县在全市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制。截至目前,全县223个小区、17个大型农贸市场、9个企业园区,已配备了556名督导员,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精准率。

    “阿姨,您好!请让我看一下垃圾分类情况。”12月24日7时,长沙县三一街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周智雄和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张阿姨一边打招呼,一边接过她手里的垃圾袋,开始了一天的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长沙县在全市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制。截至目前,全县223个小区、17个大型农贸市场、9个企业园区已配备了556名督导员,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精准率。

    每天分2个时段值守在分类桶前

    “我们每天分两个时间段工作,一个是7时到9时,一个是18时至20时。”每天,周智雄和其他督导员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手拿垃圾钳,身穿蓝背心,在小区巡查一遍,清理地面垃圾,检查垃圾桶内分类情况,并进行二次分拣,然后到固定点位督导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周智雄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自己感到很有成就感。

    随后,记者来到长沙县橄榄城小区,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高艳正在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您好,能让我看看垃圾袋里是什么吗?”小区居民赵女士拿着两袋垃圾下楼投放,高艳打开一看,一袋厨余垃圾(湿垃圾)里面装着菜叶、水果皮等,另一袋是纸巾、袋子等干垃圾。“垃圾分类质量好高哦,给您点个赞!”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长沙县出台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方案》,督导员在居民投放垃圾的早晚高峰时段规范上岗,对未使用厨余垃圾(湿垃圾)袋的居民进行知识宣传,对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劝导,对垃圾分类质量不高的居民进行指导帮助。

    开展一个月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攻坚行动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长沙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攻坚行动,切实解决垃圾分类压力传导不到位、参与力量不到位、硬件设施不到位、分类环节脱节四个重点问题,同时完成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收运体系建设。

    如何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投放准确率?长沙将加快组建专门的“桶边指导”队伍,这支队伍主要由社区党员、热心市民、志愿者等组成,对市民投放垃圾进行现场引导,纠正不规范的投放行为。

    据悉,全市将对干湿两分类垃圾桶,四分类垃圾桶,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暂存点等设施设备进行优化布局。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将实现分类运输,各区县(市)将按照各类生活垃圾产生量合理确定收运频次、时间和路线,配齐分类运输车辆。此外,全市还将加快干湿垃圾集中点、转运站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