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公交司机连续工作12天开车时脑出血 停车后滑倒在地不忘拉手刹
长沙公交司机连续工作12天开车时脑出血 停车后滑倒在地不忘拉手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9 点击:

  1月6日下午,长沙星通公交23路驾驶员屈奇正开车从青山铺开往宋家桥村部方向。下午1时许,他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并且很快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影响开车。

  在头晕、手脚发麻的这段时间内,他安排好了很多事:当即,他将车停到了安全的位置,给妻子打了电话告知情况,并告诉车上的乘客自己不能再开车。

  没多久,他失去了意识,并进行了开颅手术。

  1月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得知屈奇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救治。妻子张娜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发病:公交司机行车途中突然“手脚麻木”,被诊断为脑出血

  张娜介绍,事发时的班次是丈夫当天的第6趟车。下午1点半左右,自己接到了丈夫打来的电话,但是说话口齿有些奇怪。

  当天下午1时许,屈奇驾驶的23路公交车从青山铺出发。开了一二十分钟,开始感觉身体不太对劲。“他说他手脚有些麻木。”出于职业的危机意识,他告诉妻子,自己目前不能再继续开车了。张娜工作的地方离丈夫比较近,于是马上赶到了丈夫所说的位置。她了解到,这距离丈夫感觉不舒服已经有好一会儿了。

  最终在新屋组站附近的条小路上,张娜见到了状态虚弱的丈夫。“我到的时候,他坐在车子前的地上,已经站不起来了。”

  之后,屈奇被送往安沙镇当地医院,经过脑部CT检查后,医生建议转院治疗。1月6日下午至晚上,屈奇在长沙市中医医院进行了一次开颅手术。术后诊断为左基地节区脑出血,高血压脑出血可能性大。

  所幸,目前屈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细节:强忍不适停在安全地带,倒地前不忘拉手刹

  记者看到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从6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开始,驾驶室的屈奇开始频繁观察和摆弄自己的手和脚,并出现了来回转动头部,深呼吸等调整性动作。

  1点26分,车行至一条小路上,屈奇将车靠边停下。然后有些慌乱地打开了左侧的驾驶室车门,将身子移了出去。在这个过程中,他仿佛想起了什么事,赶紧将手伸向了座位右侧,拉上了手刹。接着,“滑”下了驾驶座,没有站稳,踉跄地倒地。

  张娜介绍,之前的一段道路是107国道,不仅车流量大,普遍车速还快。不能贸然在国道上紧急刹车,于是他强忍着不适开到了一条小路上。

  8日中午,车队一名李姓负责人也来到了医院。该负责人介绍,屈奇发病时车上还有4名乘客,两名大人,两名儿童。见到妻子前,屈奇曾向车上的乘客告知情况,提醒他们自己不能再继续开了。事发后,夫妻也立刻向车队负责人说明情况,请人交接工作。

  李姓负责人表示,屈奇做出了正确的应对措施,保障了乘客和道路上其他车辆的安全。“我认为他尽到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的职业操守。”

 

  此前曾连续工作12天

  屈奇今年39岁,已经做了七八年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张娜介绍,此前丈夫身体看起来一直很健康,没有发现有什么疾病。

  “我不知道这跟太累有没有关系。”屈奇的工作时间是朝七晚六,几乎有十小时都在路上。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至事发的1月6日,6天时间内屈奇一共出勤5天。而在2019年12月,共出勤25天,累计出车250趟次。出事前,他已经连续上班12天。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夫妻俩拼命工作。张娜介绍,夫妻俩需要供养3个老人和一个4岁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夫妻曾有过两个自己的孩子,但都不幸夭折,最终决定领养。“我们在小孩的事情上已经花了很多钱了,没想到又发生这样的事。”夫妻俩的工资几乎全部用于家庭开支,没有结余。她感叹,这件事令本就不轻松的家庭状况更加艰难了。

  她说,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丈夫能早日醒过来,同时感谢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屈奇所在村部工作人员的慰问。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