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火车南站这3名男子收100元“好处费”能带人无票进站?栽了!
长沙火车南站这3名男子收100元“好处费”能带人无票进站?栽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3 点击:

进入春运后,长沙火车南站旅客较多,有些违法人员趁机喊客拉客、收取“好处费”并带无票旅客进站,扰乱车站秩序。昨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通报,3名收“好处费”带无票旅客进站的人员被行政拘留。


一名带无票旅客进站的人员被民警抓获。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威 供图



收无票旅客100元“好处费”,3人被拘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当日13时许,违法人员虢某(女,益阳人)、苏某(女,长沙人)、唐某(男,湘潭人)在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层第一售票厅看到旅客李某某没买到车票,便凑了过去。


“他们有两人负责谈价,另一人负责带客进站。”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唐某等人跟李某某说,即使没有车票,他们也有其他“路子”可以让其进站上车,随后,他们收了李某某100元“好处费”。


此时,这3人的违法行为早已被该派出所值勤一大队民警杨凯用执法记录仪拍下。当3人的违法证据确定后,民警快速出击,将这3人抓获。虢某、苏某、唐某均因此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事后调查获悉,唐某等人所说“路子”其实就是他们趁旅客较多之时,带着无票人员快速挤过检票通道。


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12月中旬起,该派出所专门开展了“猎鹰”战役,一方面,加强对往年涉嫌倒票、喊客拉客、收取“好处费”带无票旅客进站并被列入“黑名单”的违法人员重点管控;另一方面,采取视频巡控、站区巡逻、便衣盯控、数据分析等多种手段,主动出击,及时发现、查处周边倒票、喊客拉客、带无票旅客进站的违法人员。


“猎鹰”战役开展以来,该派出所共查处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使用假证件进站乘车等违法案件25起,抓获违法人员27名,其中行政拘留17人


在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厅,铁警正在巡查。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威 供图



提升安检等级,查获897件违禁品


自1月10日进入春运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打响春运安保攻坚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防骗、防盗安全常识,采取公开巡逻与便衣防范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出站层、售票厅、高架候车层及站台的巡逻检查;将早上、午后旅客进站、出站的拥挤时段及扒手最易作案的时段作为重点防控时间,将进站口、出站口及上下客的列车车门口作为重点部位,随时打击各类流窜作案人员。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还进一步提升站区安检等级,增加警力投入,实行人工检查和安检查危仪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行李过机安检率、重点物品手检率、旅客人身检查率和可疑违禁物品检查确认率“100%”的全覆盖安检查危模式。据统计,自1月10日以来,该所已查获各类违禁物品897件,其中管制刀具16把。


民警提醒,旅客在进站乘车前要仔细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因携带违禁品、危险品耽误自己行程。旅客过安检、进站上车、下车出站时一定要看管好行李物品,牢记自己的行李数量,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尽量贴身放置,以免被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