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民警为25名精神病患者上门办证
长沙浏阳民警为25名精神病患者上门办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2020年1月9日,阴雨绵绵,寒风呼啸……

这一天浏阳市第七医院内却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因为浏阳市公安局人境大队民警来到医院内为25名走失的精神病人办理了身份证。

 





“没有身份证明就无法办理医保,我们就想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25名精神病人的户口问题。”人境大队副大队长连旭说道。



原来,2018年以来,有25名精神病人因走失被送至浏阳市收容救助站,后因无法联系到家人而被移交到第七医院进行治疗。为了帮助他们找到家人,并解决他们的医保问题,人境大队与上级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协调,积极配合收容救助站、第七医院为他们统一取名、编号。通过多方努力,终于为他们补录了浏阳户口。    



1月9日,民警携带照相机、指纹采集仪和笔记本电脑,来到浏阳市第七医院,为25名精神病人上门采集了照片和指纹,并及时将所采信息录入户籍系统,希望通过指纹、人像比对尽快帮他们找到家人。



在拍照采集指纹过程中,患者周某有些害怕,拒不配合民警拍照,并有暴力倾向,在医生的帮助下,周某情绪有所缓解,民警随即上前与其交谈,逐渐得到回应并予以配合。经过多次拍照后,成功采集到该病人清晰正面照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针对有些患者指纹不清晰的情况,民警都耐心反复的为其录入,并来到病床边为活动不便的患者采集信息,经过一天的努力,25名患者终于重新拥有了身份。

















愿25名患者早日找到家人

与家人团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