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民办初中将全面推行微机派位
长沙民办初中将全面推行微机派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按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实行微机派位。1月14日下午,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大会在长沙教育学院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会回应了长沙家长们最关心的一项招生考试政策。



卢鸿鸣介绍,长沙市目前增加公办园167所、公办园学位3.69万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由2018年的28. 3%增长到35.3%。新增普惠性民办园160所, 普惠性幼儿园占比由2018年的80. 2%增长到85.2%,比国家2020年规划目标高5.2%;累计收回小区配套幼儿园362所,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群众身边的好学校越来越多。建设32所义务教育学校、143所标准化学校,新增优质学位4.7万个,宁乡市、浏阳市扩建学位数均在1.1万个以上;建成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新增特教资源教室45个。消化大班额810个,超省定任务115个;芙蓉区、高新区辖区内学校大班额全面消除。791所中小学校为31.76万名学生提供“三点半”课后服务,作为全市主题教育成果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校园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周南中学等15所学校获评垃圾分类示范校。市属学校全面实现“明厨亮灶”,长沙县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全面建成标准化食堂。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小升初”向城区民办初中微机派位学生4003名,“占坑班”问题有效缓解。开发中小学全学科名师公益网络学习资源,推出名师公益课堂800多堂,吸引5.5万名学生参与学习。处理、处分违规补课教师116人。



在2020年,卢鸿鸣表示长沙市将发展更多“好而不贵”的幼儿园。建设30所公办园;鼓励支持区县 ( 市 ) 在保证园所产权公有、预算公用经费、执行公办园收费标准、明确法人身份等基础上,探索新的公办园发展机制,力争增加3万个公办园学位,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重点推进移交的小区配套园全部办成普惠性幼儿园;调整普惠性民办园的结构;推进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园的指导、扶持、监管力度,确保“降价不降质”。区县 ( 市 ) 要将普惠性民办园纳入常规审计范围,对财务管理不规范、保教质量不高的普惠性民办园,酌情核减补助资金。


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启动高中“大班额”消除计划。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基本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并做好扫尾工作;突出抓好小学厕所蹲位改扩建工作。


充分保障城镇中小学位供给。应对城市扩容等新形势,做好城区中小学校学位供给的提前预判与应对,推进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修编工作;新扩建25所中小学校,扩充4万个学位;内六区要履行义务教育法定责任,积极扩建初中学位,做好市属中学调减初中规模的承接工作;保障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平等入学。


完善考试招生制度。一方面积极稳妥推进高考改革工作,另一方面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按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实行微机派位,全面解决“占坑班”问题。完善中考中招等级制录取制度,确保与新高考改革相适应,与新时代人才培养相适应。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