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行人闯灯乱行将重点整治两月
长沙行人闯灯乱行将重点整治两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3-04 点击:

31221393866544734.jpg

3月3日,东塘立交桥下,交警对违章的摩托车车主进行处罚。

  “您的驾驶证过期了”、“您转弯的时候没有打转向灯”、“您违章变道了”……3月3日晚,长沙东塘立交桥下,蒙蒙细雨中,8名交警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交通整治。没一会儿,一些违章车主就被“揪”了出来,接受处罚。

  接下来的两个月内,长沙市公安交警将开展一项“春季攻势”,全力整治全市范围内的交通秩序。其中,“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和数条道路区域将成为此次活动的整治重点。

  “八类”交通违法将重点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八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是机动车乱停乱放、乱穿乱插、向车外抛撒物品;二是货车、摩托车、叭叭车、专业运输车、农用车闯禁行驶;三是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闯灯、逆行、占道行驶,违法搭载多人、违法安装伞具;四是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五是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六是违法占用大客车专用道或大客车不走大客车专用道;七是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应撤而拒不撤离现场,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八是行人闯灯乱行、翻越道路隔离设施。

  将设道路重点整治区域

  同时,交警部门将围绕创建城区“六纵六横”交通严管示范路,对以下道路实施重点监控:一是以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岳麓大道—三一大道的合围区,具体为:南北向万家丽路、东二环线、韶山路、芙蓉路、湘江大道、潇湘大道;东西向三一大道、营盘路、八一路、五一大道、人民路、劳动路。二是以高桥、红星、马王堆市场为重点的大型货运、物流市场及其周边道路;以武广高铁南站、火车站、四大长途汽车站为重点的客运站场及其周边道路;以五一商圈、东塘商圈、河西步步高商圈为重点的大型购物中心及其周边道路;以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景区为重点的旅游景点及其周边道路。三是以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期间周边马王堆路、嘉雨路、沙湾路等主要分流道路为重点整治区域。

  交通违法行为将顶格处罚

  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坚决执行“七个一律”的处罚措施:电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打伞载人交通违法的,一律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摩托车、叭叭车闯禁行驶的,一律扣留车辆;客运车辆、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的,一律强制实行交通违法清零,并抄告其所在企业或主管部门;无证驾驶、醉酒驾驶、涉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一律先行扣留车辆,再依法处理;拒绝、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的,一律拘留;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