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雨花区政协“真情五助” 44名湘西少年长沙研学
长沙雨花区政协“真情五助” 44名湘西少年长沙研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8 点击:

1月17日,历时5天的“真情五助+”湘西少年雨花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棕编、剪纸、扎染……走进雨花非遗馆,琳琅满目的非遗技艺和作品,让湘西来的孩子们大开眼界;磁悬浮地球仪、3D打印、气泡成像……走进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孩子们感受炫酷科技的奇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岳麓山、橘子洲头,孩子们留下恣意洒脱的身影……1月17日,历时5天的“真情五助+”湘西少年雨花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1月13日,来自桑植县、龙山县的44名湘西少年,离开大山,来到长沙开启免费研学之旅。他们前后参观了雨花非遗馆、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大学、岳麓山、橘子洲头、湖南省科技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他们在这里感受城市文明的魅力。

“这次研学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参观了雨花非遗馆,还去了省博物馆,真是开拓了眼界,长了见识。”在最后一天的研学总结会上,研学代表纷纷发表了此次学习感悟,觉得收获颇丰。带队老师告诉记者,参加研学的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对这些孩子来说,相比金钱等物质需求,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充实。

“我从夏天就开始期盼这次研学了。”来自龙山县的颜云同学兴奋地说道。这一趟“爱之旅”也是雨花区开启的“放飞希望 为梦启程”第二期爱心公益活动,由雨花区政协、侯家塘街道工委、侯家塘街道政协联络处、梓红酒家联合举办。周湘玉委员工作室为孩子们准备了“爱心礼袋”,梓红酒家言海先委员安排了孩子们的“爱心晚餐”。

侯家塘街道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陈勇:“早在2019年暑假,50名湘西孩子来到长沙、前往北京开展了第一次免费研学旅行,这是第二期爱心公益活动,我们将创新研学方式,持续开展教育扶贫,助力湘西孩子起跑。”

今年是雨花区政协开展助老、助残、助学、助业、助困等“真情五助”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已经成为服务民生的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近年来,在区政协的号召和组织下,越来越多有担当、有实力的政协委员和政协之友企业参与到“真情五助+”系列活动中。今年,雨花区政协将做精“真情五助+”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精准服务、提升效果,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踊跃参与。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