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首个小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
长沙市长沙县首个小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1 点击:

1月19日,长沙县妇联联合星沙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图为书法家正在为居民写春联。曾诗怡 摄

包饺子、猜灯谜、写春联、表演歌舞、拍全家福……1月19日,长沙县妇联联合星沙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望仙桥社区国泰九龙湾小区处处都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居民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筹备前期,国泰九龙湾的巾帼志愿者们发挥了大能量。在长沙县妇联的指导下,从物资准备、节目征集、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情况收集、现场布置等每一个细节,志愿者们都像办自家的聚会一样,用心投入。

台上社区居民通过精彩的表演,自导自演垃圾分类快板秀、古筝弹奏等,传递新年的节日祝福。台下,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其乐融融吃饺子,气氛十分欢乐。

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社区居民纷纷与现场书法家们沟通交流,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猜灯谜活动也大受居民欢迎,涵盖天文地理等内容的灯谜,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

“新年新气象,书写春联就是书写新一年的幸福,这样的新春活动让我们和传统文化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下楼散步的张女士被丰富的活动吸引,挨个地参与。

活动中,首个小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国泰九龙湾小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进行宣誓。

2019年,全县18个镇街203个村(社区)均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据悉,巾帼志愿队的成立旨在弘扬美德、传递温暖、服务妇女、服务群众,将积极引导小区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孝老爱亲”“垃圾分类”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富有妇女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为“厚德星沙”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志愿者们还一起慰问了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