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火星小学学生同写“孝”心字 共植孝心树
长沙火星小学学生同写“孝”心字 共植孝心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3-12 点击:

  (学校师生与社区领导、部分家长委员会代表一起种植“孝心树”。)

  古人云:“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意思是说尽孝道是天经地义,是人们应该遵循的规矩。但在我们的生活中,老人与晚辈的亲密交流严重缺失,渐渐变成了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大部分聚会时间孩子都成为了“低头手机族”。为了让孩子们传承孝道,学会感恩生活,长沙市火星小学师生联合家长委员会成员共同策划、组织了孝道星火计划,校园内挂起了“传承美德 争当优秀小公民”的横幅。

  3月11日下午,在火星小学小星星校园电视台录制间里正式启动了“传承孝道 感恩生活”火星小学2014年孝行活动。仪式后师生代表邀请了社区领导及部分家长委员会成员一起在操场跑道边种下了一颗孝心树。

  此次活动在学生们齐声朗诵“弟子规”中拉开序幕,分为孝心论坛、书写“孝”心字、共植孝心树三个部分。孝心论坛邀请了省教育局、社区等领导代表来分享发生在他们身上真实的孝道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孝行”文化课。让孩子们通过这些真实事例懂得什么是孝、为什么说百善孝为先、怎样做才叫孝、如何传承孝。书写“孝”心字,由省书法协会书法家现场为火星小学书写了不同的孝字,学生代表们也纷纷签下孝字,承诺将秉承传统,孝敬长辈。共植孝心树,是部分师生代表与社区领导、家长委员会成员代表一起在学校直行跑道旁栽种下了“孝心树”。

  火星小学2014年孝行活动为期7个月,从2014年3月12日至2014年9月,分别在将开展“学做孝心本领”、“行我孝心事迹”、“说我孝心行动”、“画我孝心心得”、“走我孝心之路”、“孝心庆典大会”等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孩子们多开展主题班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孝敬长辈,学会感恩。

新闻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